注册

央行:5月外汇占款仅增1013亿元


来源:证券导报

原标题:央行:5月外汇占款仅增1013亿元 本报讯 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创6个月来新低,下半年外汇占款预计难以回到今年前4个月高位增长的轨道。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货币当局外汇

原标题:央行:5月外汇占款仅增1013亿元

本报讯 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创6个月来新低,下半年外汇占款预计难以回到今年前4个月高位增长的轨道。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货币当局外汇资产)仅新增1013亿元,创6个月来新低。这意味着5月份央行通过外汇占款渠道向银行间投放的资金锐减,也一定程度影响到5月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5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5.8%,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同期,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92%,比上月高0.42个百分点。而下半年,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跨境资本流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外汇占款预计难以回到今年前4个月高位增长的轨道。

5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新增1013亿元,较之上月下降了1830亿元,降幅达64%。可以看出,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与全口径的外汇占款一致保持了下滑趋势。5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新增669亿元,环比下滑77%。

6月份我国银行间市场出现利率大幅上升和波动的情况,流动性出现暂时性的短缺,市场人士推测,6月新增外汇占款应该也维持在较低水平。

相关新闻:

标签:外汇占款 1013亿元 5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