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康在线微互助正式上线 互助传递关爱


来源:凤凰网山东

回归保险本质 互助传递关爱 ——泰康在线微互助正式上线 <编者按> 条条大路通罗马。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显然不只高收益理财产品这一条道路。2月28日,泰康在线另辟蹊径,在微信上推出了首款社交型保险

回归保险本质 互助传递关爱

——泰康在线微互助正式上线

<编者按> 条条大路通罗马。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显然不只高收益理财产品这一条道路。2月28日,泰康在线另辟蹊径,在微信上推出了首款社交型保险产品——“微互助”,这款在测试阶段就在朋友圈迅速走红的创新产品,凭借“1元求爱”的全新互动方式,再一次见证了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相结合爆发出来的无限潜力。

顾名思义,“微互助”是一款在微信平台上传播的保险产品,传递的是“小小关爱,大大保护”的保险理念。不仅如此,“微”还体现在定价上。只需1元钱,即可获得1000元癌症保障,分享至朋友圈,好友每支付1元,保障额度就相应增加1000元,直至10万元上限。这款完全根据微信“熟人”社交平台特性“量身定制”的产品,极大地突破了传统保险的收费和承保方式,真正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产品的每一个环节中。它通过微信朋友圈本身就拥有的信任关系,使保险所蕴含的“关爱”和“互助”的精神在圈子中发挥到极致。

产品创新:贴合微信平台量身定制

泰康显然不是第一个在微信上销售产品的保险公司。然而,绝大多数都只是采用“新瓶装旧酒”的模式,将其他渠道的保险产品照搬到微信上而已。但是,在与BAT合作的道路上,泰康在线一向不满足于仅仅将互联网平台作为一个销售渠道。正是由于这种“不安分”的因子,才使泰康在线成为首家接入微信支付的保险公司。而实践也一再证明,只有完全根据平台特性开发、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能够真正受到市场欢迎。

“微互助”将产品定为一年期的癌症保障产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不论是刚刚消散的雾霾,还是屡禁不止的食品安全问题,都极大地提升了癌症的患病率;另一方面,健康和家庭一直是微信朋友圈讨论最多的主题。事实上,从卫生部统计数据及有关研究报告中可以看出,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所占的比重仍在逐年攀升,发病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其中恶性肿瘤更是高居我国居民疾病死亡率的榜首。

为此,泰康将保障时间较长的、价格相对较高的癌症保险碎片化,以客户的最大利益为中心,最大限度地降低中间成本,将销售、渠道等节约下来的人力、物力成本完全让给客户,最终定出1元的成本价。从根本上来说,是希望通过“微互助”这种社交产品,让互联网消费者能理解保险的本质。

另外,对于保险这个最具忧患意识的行业来说,尽管上一轮的雾霾虽然散去,但留下的病毒却在潜滋暗长。更可怕的是,就目前重见天日只能“靠风靠雨靠老天”的局面,下一轮大范围雾霾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因此,【十面霾伏全民求爱】也就成为了“微互助”正式上线的首个活动。

体验创新:迈向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

在测试期间,同业给予“微互助”最多的一大评价就是“流程简单”。的确,为了适应移动端用户的使用习惯,“微互助”在收费模式和承保核保上,都开创了互联网保险的先河,率先引领保险行业迈向了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

在设计流程时,泰康在线始终坚持以客户的最好体验为中心。在客户信息方面,经过与微信多次沟通,反复确认,最终将客户所需填写的资料大幅简化,只需要姓名和身份证号便能投保,从而尽最大可能保护客户隐私,承诺不骚扰客户,让客户放心进行传播。另外,从客户信息在信息审核方面,使用一条简单的健康告知,替代了漫长繁杂的核保环节,只需要勾选即可确认;而必不可少的保险条款和告知说明,同样放在了页面的醒目位置,确保客户的知情权。这种流程的简单最终体现在了“求爱”和“分享”的快速切换上,购买——分享——支付——购买的无缝链接,大幅增加与客户的交互频率,让保险这种“缺乏实质体验”的产品,变得更有人情味、更有趣、更有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泰康 微互助正式上线 关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