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大私有化财团成员反目 中银绒业遭深交所问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游戏正在加紧赶赴回归盛宴,但棋到中盘,私有化财团却陷入内部纠纷——财团牵头人、上市公司中银绒业(000982)的控股股东中绒集团被其余合伙人告上法庭,称中绒集团无故消减其出资份额。该事件最终引来深交所一纸问询函,要求中银绒业对此进行详细说明。

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游戏正在加紧赶赴回归盛宴,但棋到中盘,私有化财团却陷入内部纠纷——财团牵头人、上市公司中银绒业(000982)的控股股东中绒集团被其余合伙人告上法庭,称中绒集团无故消减其出资份额。该事件最终引来深交所一纸问询函,要求中银绒业对此进行详细说明。

中银绒业昨天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对媒体报道的控股股东涉诉事件进行说明及披露。此前的12月15日,有媒体刊登题为《盛大私有化遭“抢食”,21亿元份额涉诉》的文章。文中表示,中银绒业控股股东中绒集团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的资金大部分是通过合伙企业或信托平台募集而来,但在私有化成功后,中绒集团单方面下调、退还甚至拒绝投资人的出资份额,原本为21.45亿元的份额,经中绒集团“调整”后仅余4.78亿元。目前,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中的7名合伙人将中绒集团告上法庭,且法院已查封中绒集团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中的相应财产份额。7名合伙人包括三家投资机构(上海涌川、宁夏晓光、上海颢德)以及四位自然人(杨成社、杨忠义、耿群英、耿国华)。

对于上述质疑,中银绒业在昨天的公告中回复称,中绒集团确已收到上海颢德的民事起诉状,颢德资产因中绒集团在盛大游戏私有化过程中依双方协商约定调整其关联法人上海唐城奥凯易富投资中心认购份额一事,将中绒集团及法定代表人马生明诉至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并拟于2015年12月28日下午开庭审理。

不过中银绒业表示,截至目前并未收到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其他投资机构及自然人起诉中绒集团的相关诉讼资料,此外中绒集团目前尚未收到法院冻结财产的通知。经中绒集团去工商局核实,浦东新区法院确已冻结中绒集团持有的宁夏中绒传奇股权投资公司及宁夏丝路股权出资额共计人民币1001万元。

对于这一诉讼事项对盛大游戏私有化的影响,中银绒业称,盛大游戏私有化完成前,所有投资人均已完成对私有化持股平台的认缴出资义务,且所有持股平台受让盛大游戏股权的实际支付已完成,盛大游戏从美国纳斯达克已退市,标志着盛大游戏私有化已经顺利完成且不可逆转,上述纠纷已不能实质影响盛大游戏的私有化。

中银绒业还表示,在上述私有化完成的过程中,颢德资产及其关联企业并未在宁夏丝路实际缴付上述11亿元出资。报道中提到的其他被调减份额的投资人,其份额调减也是在私有化经盛大游戏股东大会批准后的三日内,由私有化持股平台的普通合伙人根据之前与该等投资人的书面约定所进行的。调减份额对应的资金,按照之前的约定如数退还给了投资人,私有化交割中并未使用该等投资人被调减份额所对应的资金。

资料显示,作为中绒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中银绒业自2014年8月25日起就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之后在公告中称,重大事项可能为在盛大游戏私有化完成后,参与私有化财团对盛大游戏进行资本运作的交易。而盛大游戏私有化最早于2014年初启动,其间买方财团成员多次变更,股权多次转手,成为本轮中概股私有化大潮最复杂一例。今年以来,从分众传媒借壳的七喜控股,到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无不暴涨,业内认为,在即将兑现的巨大利益面前,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成员反目并不奇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盛大 游戏 私有化 中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