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2宗并购重组申请排队 18宗“审慎审核”


来源:证券日报

根据证监会安排,今日,并购重组委将审核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方案。按照分道审核的划分依据,重组项目被划为“审慎审核”的依据就包括“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为C的公司。

并购重组审核流程优化后,证监会明确了行政许可申报注意事项

根据证监会安排,今日,并购重组委将审核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方案。对于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证监会实行的是分道制审核,即将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含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资产购买出售、合并分立)划分为豁免/快速、正常、审慎三条审核通道,而其中的一项参考标准是“财务顾问执业能力”评价。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关于2015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的公告》。根据公告,安信证券等20家机构被评为A类,渤海证券等25家机构被评为B类,爱建证券等36家机构被评为C类。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上周五,共有112宗并购重组申请正在排队。其中,列入审慎审核通道的共有18宗。

按照分道审核的划分依据,重组项目被划为“审慎审核”的依据就包括“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为C的公司。

不管是进入哪条审核通道,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数量并没有大幅减少。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曹琦佳表示,受国家鼓励并购整合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经济疲软使得标的估值普遍较低等因素的影响,企业基于自身产业布局进行兼并收购,为今后企业做大做强打下基础。

在审核流程优化之后,并购重组行政许可事项申报的注意事项也是上市公司所关注的。《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证监会日前对此进行了明确,内容包括申请人应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的有关要求,合理确定《并购重组方案概况表》中交易标的所属行业,财务顾问应对交易标的分类情况进行复核。一般情况下,交易标的应至少分类至行业门类(共19类),如行业门类属于制造业的,应同时确定其所属大类(共31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爱建证券 证监会 并购整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