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马中国突然换帅:销量罕见下滑后“中国通”接盘


来源:澎湃

11月9日,宝马集团宣布,从2015年12月1日起,现任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将接替安格,担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履新后,现任华晨宝马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海森,将担任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同时兼任目前职务。

康思远。

11月9日,宝马集团宣布,从2015年12月1日起,现任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将接替安格,担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年57岁的安格将返回德国,宝马此次没有公布他的新职务。

宝马中国此次换帅有些突然。安格于2013年正式接替史登科担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截止目前仅任职不到三年。

业内普遍认为,任期未满五年的安格意外卸任,背后最大可能是因为今年以来中国销售业绩不佳,安格是在为宝马中国业绩下滑“埋单”。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宝马中国销量为342683辆,同比增长2.0%。中国是宝马全球最大的市场,但宝马集团前9月增长7.5%,中国区增长多年来罕见地低于全球增幅。

其中,最糟糕的情况是,今年5月,宝马乘用车在中国销售前所未有地同比下滑5.5%,逾10年来在中国市场首度出现下滑现象。

这让宝马在中国也少有地败给了它的老对手奔驰。在过去的争霸中,宝马中国曾多年将奔驰远远甩在身后。可是今年前9个月,奔驰在华销量近26万辆,同比增长33%,实现连续增长31个月。

安格执掌中国区三年中,最受争议的事件是2014年年底宝马经销商们因亏损拒绝提车,索求高额补贴,最终宝马中国以给予经销商51亿元巨额补贴平息此事。

据外界分析,51亿元相当于宝马在中国一个季度的利润,但比较遗憾的是,巨资砸下之后,没有起到明显作用,销售依旧低迷。

不过,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总体发展趋势近两年由快转慢,有宝马中国内部人士认为,“高位接盘”的安格,推进了本土化等各大战略,带领着中国团队完成了从高速增长到温和增长的“软着陆”。安格最亮眼的业绩,是将宝马集团电动出行战略和BMW i产品及服务引入中国。目前,宝马是所有豪华汽车品牌中唯一一家提供最丰富新能源车产品的公司。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安格凭借其丰富的亚洲地区工作经验,在过去的几年间成功地推进中国业务,为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夯实了基础。”

安格的接替者康思远,是一个可以用中文演讲的外国人,被宝马视为“中国通”。他于2009年6月1日开始担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至今在中国工作时间已超过6年,对中国市场情况颇为熟悉。

康思远履新后,现任华晨宝马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海森,将担任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同时兼任目前职务。

外界分析,康思远的任期长短也将与业绩密切相关,压力不小。康思远上任之后,宝马的本土化道路依然会不断推进,它与华晨的合资协议已经签至2028年,全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将于2016年开始投产3缸和4缸汽油发动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宝马中国 中国通 安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