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兖州煤业:找差距谋创新“全面开花”提升综合实力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这条路上,处在发展关键节点的兖州煤业深刻剖析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以深推“创新创效”为动力,学习龙矿集团坚定“不靠天不靠地,认认真真抓自己”的信念,发扬“宁可手心发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这条路上,处在发展关键节点的兖州煤业深刻剖析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以深推“创新创效”为动力,学习龙矿集团坚定“不靠天不靠地,认认真真抓自己”的信念,发扬“宁可手心发疼出汗,也要将干毛巾拧出水”的精神,以改革促转型、以创新谋发展,为打好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攻坚仗蓄势发力。

“他们打出了六个组合拳。在用工上、推行内部市场化、严控成本上、生产接续、质量、增量上……”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让鲍店矿赴龙矿调研成员深切感受到龙矿集团在突破传统思维、求真务实抓改革改制、横下心来抓成本控制、居安思危谋长远发展的担当和责任。“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 学他们改革改制敢于动真、思想观念敢于突破、生产科技敢于创新、严控细管挖潜增效。以煤业公司“双创”示范点为新的契机,继续主动作为,承压奋进,推进矿井提档升级、增盈提效。

创新是一种精神,一种能力,改革创新是企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各种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为公司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释放了巨大创造力,不创新就难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谈不上有新突破、新发展。兖州煤业对标龙矿,增强“差距就是潜力”的意识,主动对标,查找差距、启发智慧、启迪思路。深推“创新创效”, 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力调结构、推改革、提效益、转作风,支持发展“众创空间”,调动激发职工队伍潜能和才智,掀起“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浪潮,让创新创效蔚然成风。

产业发展、节约创效、成本挖潜、改革改制、压力传递……这是济三煤矿对标龙矿深切感受到的差距。该矿结合实际,实行契约化管理,加快管理岗、技术岗分设,建立完善“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探索推行“大部室、大区队”改革,减少管理层级,降低管理成本;以效益为中心,实行内部市场化考核,“按量、按效”提取工资,建立灵活有效的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倡树“人均创利”理念,调动全员创效活力;优化生产管理,严格材料物资环节把控,推行链式服务模式,适新求变,创新创效,为公司改革发展发挥支柱矿井作用。南屯矿深入学习龙矿集团做法,通过座谈交流、主题研讨等,着力解决在思想境界、体制机制、管理方式、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面对压力和挑战,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工作落实上时刻保持一严到底、深严细实的作风,在思想上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凝聚合力深入推进矿井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兴隆庄矿深入开展“双创”活动,不断加大生产设备改造力度,制订“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双创活动措施,细化、分解“双创”项目,深入挖掘成本潜力,提升经济效益。对标找差,奋起直追,树立“技术上的节约是最大的节约”意识,杨村煤矿大力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激发职工群众中蕴藏的创新激情,实现“微创新”撬动“大效益”。 转化考核机制,深入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综合运用“减提互动、持续优化”系统方法,拓展深化“三减三提”,加大技术攻关和创新力度。(罗晓婷)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创新 差距 提升综合实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