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亏损 *ST新梅深陷股权争斗


来源:北京商报

*ST新梅(600732)与举牌方“开南系”之间的争斗仍在继续。针对“开南系”前不久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董事任免等相关议案,*ST新梅昨日表态称不认可。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ST新梅(600732)与举牌方“开南系”之间的争斗仍在继续。针对“开南系”前不久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董事任免等相关议案,*ST新梅昨日表态称不认可。

公告显示,通过结成一致行动人而成为*ST新梅第一大股东的上海开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简称“开南系”),8月10日在上海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出席会议以及网络投票的股票合计持股数占公司总数的30.75%。会议表决通过了免去*ST新梅现任董事林燕、罗炜岚、曾志锋等七项议案,“开南系”认为股东大会表决程序合法合规具有法律效力。然而,*ST新梅方面却并不认可,认为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无效。*ST新梅表示,公司大股东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董监高均未出席上述会议,同时上海兴盛实业诉“开南系”等证券欺诈责任纠纷案即将开庭审理,在法院裁定之前,*ST新梅不认可“开南系”的股东资格。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无司法定论之前,公司有陷入“双头”董事会的可能,而公司董事会的成员组成仍将是两大股东的争夺重点。不过,长期的股权争夺战将不利于公司的经营稳定。财务数据显示,*ST新梅2013年、2014年分别亏损2673万元和3451万元,今年一季度又亏损约859万元,今年若未能扭亏的话,公司将面临退市危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ST 新梅 开南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