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金公司成梅雁吉祥大股东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晚间,梅雁吉祥(600868)发布公告称,根据向中登公司查询的股东名册结果显示,截至7月31日,法人股东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3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而从证金公司入股梅雁吉祥来看,“国家队”买入的股票则不仅仅局限于业绩较好的大蓝筹企业。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泽先 彭梦飞)昨日晚间,梅雁吉祥(600868)发布公告称,根据向中登公司查询的股东名册结果显示,截至7月31日,法人股东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3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因为股权分散,梅雁吉祥目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而这也是梅雁吉祥半年来第6次更换大股东。

梅雁吉祥此前曾在2月4日、3月4日、5月29日、6月2日和7月2日发布过5份第一大股东变更公告,而在证金公司入主之前,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华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其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76.55万股,占总股本的0.51%。

梅雁吉祥股权分散的主要原因和公司经营业绩不断下降有关,公司2013年净利润为2581万元,2014年净利润为-5452万元,而且2015年一季度再次亏损3077万元,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将继续亏损,业绩不断下滑成为梅雁吉祥一直无新主的根本原因,18.98亿股的总股本也让公司无法轻易被借壳。而从证金公司入股梅雁吉祥来看,“国家队”买入的股票则不仅仅局限于业绩较好的大蓝筹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梅雁 公司查询 股东名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