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城证券:B股改革有望随国资改革加速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今年农历新年以来,沪深B股出现了新一轮上涨,量价配合较好,走势相对稳健。我们认为,随着金融 领域各项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以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求要快速推进B股市场改

今年农历新年以来,沪深B股出现了新一轮上涨,量价配合较好,走势相对稳健。我们认为,随着金融 领域各项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以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求要快速推进B股市场改革,预计B股市场将迎来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相关公司也将迎来系统性投资机会。

AB合并 预期再起 关注两类股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和开放程度不断提高,B股市场融资、价值发现、资源配置逐步弱化,因此导致当前B股市场相对A股大幅折价。但就长期趋势而言,这种折价将随着B股市场改革而逐渐收窄。尤其是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重申今年将加快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关键改革后,未来 借鉴新加坡等国内、外资股合并的经验,AB股合并是可以预期,也是水 到渠成的。合并不仅将使得相对低价 的外资股迅速完成价格回归,而且不少外资股股价将出现超越内资股的可能。

由此,建议布局两类B股:一是差价大的;二是纯B股。近期此两类股票也一直领涨。

B股改革符合国企混改、搭建海外融资平台等政策 要求,国企B股上市公司或借势迎来机会。近期,上海 国资国企改革 动作频繁,业内人士分析,B股改革已经受到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据了解,2012年年末中集集团(000039)B转H,拉开了B股改革的大幕。随后包括丽珠B、万科B等“A+B”公司纷纷选择B转H方案,解决B股问题。不过,自去年开始,B股改革似乎进入“沉默期”,B股公司虽然改革意愿强烈,但没有出现一单成功改革案例。而从上海国企B股公司最新动态来看,上海城投旗下B股上市公司阳晨B已经明确B转A,A股城投控股(600649)与阳晨B酝酿的重组与以往案例均不相同,其表述亦为“重大无先例”。4月2日,老凤祥(600612)和老凤祥B(900905)同时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此外,上海金山区国资委旗下金山B、百联集团旗下百联B等均处于停牌状态。上述公司多处于筹划重大事项等阶段。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中,B股改革的趋势已经明显。此前,汇丽B(900939)由印尼富豪入主,*ST 中毅B也已股改、重组而易主。预计上海国资改革 过程中,B股改革或将借其势头加快推进。目前上海国企中存在B股改革预期 的有:上工B(900924)、海立B(900910)、老凤祥B(900905 )、锦江B(900934)、锦投B(900914)以及双钱B( 900909 )、氯碱B( 900908 )、大众B( 900903 )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B股市场 国资改革 长城证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