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证资管拿到获首张券商公募基金业务牌照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东证资管获首张券商公募基金牌照 首攻权益类产品 ■本报记者于德良 证券公司首张公募基金牌照出炉。 昨日,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东证资管获得监管层批复同意函,拿到了首张证券公司公募

原标题:东证资管获首张券商公募基金牌照 首攻权益类产品

■本报记者于德良

证券公司首张公募基金牌照出炉。

昨日,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东证资管获得监管层批复同意函,拿到了首张证券公司公募基金业务牌照。据悉,公司正在积极与银行沟通,为推出首只产品做准备,之后将按公募基金发行产品的流程报备相关产品。东证资管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将发挥自身在资管方面的优势,首只产品为权益类产品的可能性较大。

证监会于今年年初在广泛征求业内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并发布了《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等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7月底,东证资管率先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了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现场检查的申请。之后,在上海证监局会同证监会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对公司的现场检查后,东证资管凭证监会机构部出具的监管意见函,正式向证监会提出了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的申请。当时,这一消息就引起了业内及媒体的关注,推测证券公司开展公募基金业务将很快开闸。

十多年来,东方红资产管理团队一直专注于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坚持长期价值投资,力争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把握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公司的产品线十分丰富,在固定收益类、权益类、现金管理类、量化投资类产品的运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1-6月,东证资管新成立集合产品超过15只,其中半数以上产品均因投资者申购踊跃而提前结束募集,获得中高端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光明表示,公司业务创新有三大原则,首先是风险可控;其次是围绕优势领域向能够建立起核心竞争力的领域延伸拓展;三是有适当的利润空间。

今年6月底获批的东证资管——阿里巴巴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通过产品创新,该计划满足了投融资客户的需求,为券商资管服务实体经济,为支持众多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融资进行了有益尝试,实现了多方共赢。在陈光明先生看来,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有二个:一是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即通过在特定领域构建比较优势,在同类型中做到最好最优,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优良的投资收益;二是卓越的创新精神,即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通过投资理念和交易方式的创新,最快最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或潜在需求。

相关新闻:

标签:公募基金 券商 东证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