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正证券收购北京中期获批 持股比例75.6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方正证券 收购北京中期获批 正当金融业期待国债期货上市之际,方正证券收购北京中期一事有望近期收官,该公司获益期货行业大发展前景可期。 方正证券今日公告,已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方正证券收购北

原标题:方正证券 收购北京中期获批

正当金融业期待国债期货上市之际,方正证券收购北京中期一事有望近期收官,该公司获益期货行业大发展前景可期。

方正证券今日公告,已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方正证券收购北京中期期货公司60%股权,并由北京中期吸收合并方正证券子公司方正期货。北京中期拟更名为方正中期期货。此笔交易完成后,方正证券成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5.62%。

业内人士认为,收购北京中期是方正证券增强期货业务实力的有力手段,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的版图构建。还将有效提升方正证券的期货业务竞争力和总体盈利水平,并迈入中国期货行业第一梯队。

根据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北京中期资产总额22.32亿元,净资产2.14亿元;方正期货资产总额22.8亿元,净资产3.67亿元。合并后,新主体净资产将超过5.81亿元,从而满足了期货行业关于创新业务资格申请的净资本要求,将有效提升方正证券子公司的市场地位。

此外,北京中期拥有遍布南北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13家营业部,加上方正期货的11家营业部,两家公司合并后营业部数量将达24家。

据了解,方正证券2010年取得期货中间介绍(IB)业务资格,现在全国18个省(市)拥有42家IB营业网点,经过两年多与方正期货IB业务的协同发展,2012年客户期末权益较2011年同比增长约2200%。

相关新闻:

标签:方正证券 持股比例 期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