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仓分析:期指市场恐高情绪复燃


来源:期货日报

上周市场延续前期涨势,持续在高位运行,但涨幅出现明显收缩。在众多席位空头减仓的同时,海通期货席位空头持仓出现增加,当周增仓156手,同时多头减仓近400手,净空持仓增至2104手,跃至空头主力持仓第一。

上周市场延续前期涨势,持续在高位运行,但涨幅出现明显收缩。期指三个品种再度分化,IC维持强势格局,当周涨幅达2.59%,IF及IH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当周分别下跌0.57%和2.59%。基差方面,伴随交割日的临近,期现价差进一步收敛。截至上周五,IF、IH及IC近月合约贴水分别收窄至24、11.57及99.1点。

量能方面,经过前期连续上涨,上周期指上行动能稍显不足,持仓量随之回落。其中,IF持仓下滑579手,至43320手,IH持仓下滑399手,至18436手,IC持仓微降28手,至17575手,至此三个品种总持仓自前一周80337手,降至79331手,共计减少1006手。

主力持仓方面,由于指数触及近两个月高点,上方阻力逐渐增大,部分多头对于后市看法有所转变,出现获利了结迹象。其中以IH表现最为明显,其权重股券商、银行等金融行业在此轮上涨中涨幅居前,市场落袋为安心态突出,IH多头减仓1113手,净多持仓降至246手。此外,IF多头减仓900手,空头减仓786手,净空持仓增至2680手,IC空头减仓1250手,多头减仓889手,净空持仓降至286手。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市场情绪回暖,部分排名前列的主力席位空头持仓出现不同程度缩减。其中,位居多头持仓第一的中信期货席位多增空减,净多持仓短暂回落之后再度增至442手。同样持仓居前的国泰君安和广发期货空头连续减仓,两者当周分别减仓400手和100余手。在众多席位空头减仓的同时,海通期货席位空头持仓出现增加,当周增仓156手,同时多头减仓近400手,净空持仓增至2104手,跃至空头主力持仓第一。

整体来看,上周市场上涨动力明显不足,再度陷入横盘整理走势。市场分歧凸显,主力多头顺势减仓,部分排名靠前席位的空头持仓大幅缩减。由于市场看法各异,预计本轮反弹接近尾声,指数将再度回落。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市场分歧 持仓量 IH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