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金价屏息待非农大戏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是接下来最大也最让人紧张的悬念。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数据,市场预期失业率持平于前值5.3%,预期非农就业人数亦持平于前值22.3万人。

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是接下来最大也最让人紧张的悬念。本周五,这一数据将如期公布。目前国际金价仍在等待非农进一步指引。多位分析师表示,此次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报告中,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自然很重要,更为重要的或许是薪资增加的情况,本次市场对于非农的预期平平,而对于黄金市场的影响也将会相对短暂。若这次非农超出预期,则将继续打压黄金走低。

更关注就业市场薪资增加情况

美国将于本周五晚间公布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将从中寻求美联储加息线索。美元指数周二(8月4日)上涨0.46%,收复98点关口。

混沌天成期货研究员孙永刚表示,美联储关注的两大指标,一个是就业,另一个是通胀。就业市场的情况自然是美联储评估加息与否的关键一环,而目前在失业率不断下降的情况下,就业市场的薪资增加情况就成为更加重要的指标,因此非农就业报告中,更为重要的或许是薪资增加的情况,本次市场对非农数据的预期平平,而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也会相对短暂。

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数据,市场预期失业率持平于前值5.3%,预期非农就业人数亦持平于前值22.3万人。

上海中期研究所副所长李宁表示,目前来看,美国失业率已降至7年多以来新低,若本次公布的数据超出预期,则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回升势头良好。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最新一期的美国职位空缺数为536万,创2000年底有记录以来新高,也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稳步好转。综合来看,若这次非农超出预期,则将继续打压黄金走低。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好坏与美联储加息存在一定的正相关性,也就是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会强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如果美国7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好于预期,同时工资收入增速好于预期,将利空金价。

通缩担忧或利空金价

近期原油等大宗商品的普跌,令市场对通货紧缩的担忧升温。这对国际金价又影响几何呢?

孙永刚指出,大宗商品的走弱意味着通胀预期的下降,通胀预期的下降会对黄金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制,现阶段全球央行都存于宽松格局之中,即便是美联储预期的未来加息,美国的货币政策依然是相对宽松的。因此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大背景之下,央行的宽松手段已经达到了一定极值,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黄金价格的负面影响会更大。

李宁也表示,近期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普跌,压低全球通胀水平,可能会对美国加息过程有一定影响,但原油价格下跌也抑制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避险利器的功能。、总体来看,在当前已然比较疲弱的黄金市场里,原油等大宗商品的下跌对黄金可能继续产生利空影响。

长江期货分析师王琎青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通货紧缩在加剧,这对黄金来说不是好事情。因为长期来看,黄金与美国的通胀预期整体呈现正相关性,而目前美国整个通胀预期在回落,正好对应了黄金价格下跌。全球央行目前推行宽松货币政策,但美联储却要准备收紧宽松货币政策,将导致美元指数走强,利空金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加息 国际金价 非农就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