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粕价格料继续下调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中旬以来,经过一波强势反弹后,一方面由于美豆的疲软,一方面也由于自身基本面没有改善,豆粕、菜粕期价随后迅速回落,目前趋势上处于下行通道中。“所以目前国产菜粕市场供应比较少,有利于支撑价格,随着菜粕被豆粕的大量替代后期关键还是看美豆走势。

7月中旬以来,经过一波强势反弹后,一方面由于美豆的疲软,一方面也由于自身基本面没有改善,豆粕、菜粕期价随后迅速回落,目前趋势上处于下行通道中。上周,豆粕、菜粕期价整体弱势震荡,但对7月中旬以来的跌势有所企稳,豆粕期价表现强于菜粕。

过去一周时间里,国内豆粕现货行情持续下跌。

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分析认为,上周国内豆粕现货周初行情跟盘继续下跌,终端采购观望,工厂出货乏力,但因油粕行情从上周持续下跌,部分工厂已经出现亏损,继续下调粕价动力不足;之后,随着盘面的反弹,国内豆粕现货成交好转,出货加快,行情止跌、但上涨乏力。“上周美豆期价先跌后扬,国内终端市场大多有防止行情持续跌后反弹心理,因此采购豆粕积极性较上周明显好转,油厂豆粕库存压力也因此相应得到缓解。”

豆粕价格整体仍处于跌势之中。慧通农牧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国豆粕周度均价为2750元/吨,环比下跌94元/吨;跌幅3.31%;上周国内豆粕主要地区豆粕日成交量在4.8-23万吨不等,周内日平均成交量在9万吨左右,明显高于前周8.5万吨。

港口大豆库存方面,海关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为809万吨,同比增加26.6%,环比增加32%。根据船期统计,7月预计到港800万吨;8月预计到港为686万吨;预计有107条船到港。截至8月2日,全国主要港口大豆库存量约为589万吨,明显高于前周578万吨,因大豆到货量多,油厂开机率较前周比增长,预计在54.85%。

菜粕方面,近期基本面总体变化不大。新湖期货分析称,尽管进入高温水产旺季7-10月份,但是由于今年水产养殖投放量大减以及被豆粕和DDGS等大量替代,菜粕价格延续疲软的趋势,反弹受限于全球大豆基本面偏差的格局下也仅仅是昙花一现。

新湖期货认为,各地区菜籽直补政策陆续出台,湖北地区油企基本上面临无料加工的窘境,一方面是由于国产菜籽量少,另一方面是湖北地区本土浓香菜籽油市场不好,四川湖南等地区前期断断续续在湖北大量收购油菜籽,导致目前湖北本土市场面临缺货的情况,同时政策出台后贸易商也囤货借机抬价。

“所以目前国产菜粕市场供应比较少,有利于支撑价格,随着菜粕被豆粕的大量替代后期关键还是看美豆走势。”新湖期货表示,目前粕类需要走强主要还是看生猪养殖,目前看随着年后猪肉价格连续上涨多低生猪价格创出近三年新高,养殖户基本已经扭亏为盈,补栏热情增加,一旦大规模出现补栏将直接刺激粕类的需求,后期重点关注补栏数据。

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认为,7月31日晚,美豆期价下跌,结束之前连续三日升势,周末前投资者获利了结和预计美国主要种植地区天气温和打压;同时,中国进口商取消20万吨美豆订单,也利空大豆市场。受此影响,国内豆粕现货行情仍有下调压力。

“不过,美豆出口还是好于预期,并且美国中西部天气情况仍不稳定,8月份将是美豆生长关键期,后期天气状况变化仍对美豆市场影响很大,期价在近期持续弱势后,或再度走强。另外,国内养殖业正在加速恢复,生猪价格走势坚挺刺激养殖积极性、禽蛋行情在夏季消费淡季下也跟随猪价逆势走高,水产养殖业也全面进入养殖旺季,饲料产销将进入全年最高峰时期,将助推豆粕行情走势。”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生长关键期 终端采购 菜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