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自贸区今日正式启动国际大宗商品现货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7月3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启动仪式将在洋山保税港区正式举行。与交易市场同步,上海清算所针对区内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制定的基于自由贸易账户(FT)体系建立的清算系统上线运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实习生 金佳捷)7月3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启动仪式将在洋山保税港区正式举行。上海有色网金属交易中心、上海钢联金属矿产国际交易中心两家市场将共同启动首批产品上线。此举标志着按照新制度、新规则筹建的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正式启动运营。

这也是自贸试验区面向国际的大宗商品现货市场迈出探索国际资源配置的重要一步,有助于进一步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拓展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功能以及价格形成和发现功能,提升中国大宗商品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助推上海“四个中心”建设。

与交易市场同步,上海清算所针对区内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制定的基于自由贸易账户(FT)体系建立的清算系统上线运行。由宝钢旗下欧冶金融、自贸联发、中信证券下属中信寰球商贸、招商局国际下属码来仓储共同组建的第三方仓单公示机构自贸大宗(上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其运营的第三方仓单公示平台上线运作。

据介绍,上海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上海海关、上海国检、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等各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第三方清算机构、第三方仓单公示机构、现货市场代表、指定交收仓库代表、企业代表、银行代表等将共同出席了仪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现货市场 保税港区 证监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