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品反弹难持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迎来了修复性反弹行情。“商品期货经过前期大幅下挫,很多商品价格已经接近各自成本价格甚至略低于成本价格,期货开工率下降,商品价格继续下跌空间有限。程小勇分析称,美元指数在昨日冲高回落,这主要和美国公布的经济指标弱于预期有关。

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迎来了修复性反弹行情。昨日,在铁矿石、铅、镍等商品领涨下,多数品种收红,其中铁矿石期货封于涨停板。

业内人士表示,受美联储加息疑虑升温影响,美元指数回落,导致商品市场出现一波反弹,但此轮反弹只不过是前期暴跌后的技术上的修正,并不具备持续性,因为美联储加息是确定的,只是时间点的问题,商品市场长期来看仍将被压制。

大跌后的短暂“修复”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工业品期货价格涨幅要明显强于农产品(000061,股吧)。对此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认为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由于现货升水扩大,这使得期价跌势会出现修复;二是市场出现获利了结的动作;三是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疑虑升温。

不过工业品强势反弹只是插曲,主流趋势还是下跌的。

“此轮反弹只不过是前期暴跌后的技术上的修正,并不具备持续性。”程小勇说,商品反弹并非是宏观政策好转的预期反映,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宏观政策一直是积极的,但是经济结构性问题,尤其是商品供过于求的格局导致价格主趋势一直向下。

格林期货研发总监李永民也指出,不少商品现货供求关系未发生实质性改变,现货压力依然较重,但实体经济继续走低可能性不大,市场环境正在逐步走好。

“商品期货经过前期大幅下挫,很多商品价格已经接近各自成本价格甚至略低于成本价格,期货开工率下降,商品价格继续下跌空间有限。”李永民说,不过这只能看作是中期震荡走势的一次反弹。

美元指数强势难改

从7月20日至今,美元指数出现了一波回落行情,前期强势上涨暂歇。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9日17时06分,美元指数报96.65点。

程小勇分析称,美元指数在昨日冲高回落,这主要和美国公布的经济指标弱于预期有关。市场担忧在美国经济增长动力减弱的情况下,美联储是否如预期在9月份加息。不过,从美联储内部纪要来看,尽管美联储加息时间和力度可能不及预期,但是加息的进程是确定的。

李永民指出,一方面,美国实体经济复苏势头好于其他经济体,因此美元目前阶段一直维持在高位。但同时美元指数过高还可能会影响到美国对外出口,进而影响到其长远利益,对美国而言,最好的选择依然是维持高位震荡,因此95点至100点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美元指数主要上下边界。

东吴期货研究所所长姜兴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美元指数大幅调整,主要是即将加息利多出尽,所以短线选择调整,整体还是强势震荡,对商品市场是长期利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美元指数 反弹行情 加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