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深股指高开后震荡前行 改革热潮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证午评:股指震荡走低 改革热潮蓄势 中证网讯 今日沪深股指上午高开后震荡前行,但11点之后弱势凸显,逐步走低,行业跌多涨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355.00,0.000,0.00%)在经

原标题:中证午评:股指震荡走低 改革热潮蓄势

中证网讯 今日沪深股指上午高开后震荡前行,但11点之后弱势凸显,逐步走低,行业跌多涨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355.00,0.000,0.00%)在经历上周的连续大跌之后,今日迎来超跌反弹,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成为唯一出现上涨的市场。受“383”政策影响,土地流转概念热潮再起,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居前,预计改革依然是后期热点轮动的核心。

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28.29点,下跌4.67点,跌幅为0.22%;深圳成指报收8324.24点,下跌55.37点,跌幅为0.66%;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448.32亿元和541.94亿元。另外,创业板指(1278.51,9.340,0.74%)上涨0.37%,中小板(701.00,0.000,0.00%)指下跌0.50%。

行业方面跌多涨少,盘中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和机械设备板块是上涨的三个板块,不过至中午收盘时,化工和电子板块也翻红;其余板块均为下跌状态,食品饮料(6329.84,-142.840,-2.21%)、采掘、餐饮旅游跌幅居前。

概念方面,今日民营医院和土地流转概念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3.14%和2.51%,其次,新疆区域振兴、互联网金融、太阳能发电概念紧随其后,涨幅也均超过1%。相反,4G、移动互联网、IPV6、移动支付等依然继续下跌调整,而上周抗跌性突出的环保相关板块今日也处于调整状态,尾气治理、PM2.5、装饰园林等概念跌幅居前。

今日对股市影响最大的莫过于“383”方案。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所谓“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其中,土地制度改革成为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之一,改革尺度之大,超过此前外界预期。由于各地土地资源禀赋、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不同,土地改革不能“一刀切”式推进,可选取地方试点,通过“以点带面”方式进行推进。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改革依然是资本市场最大的兴奋点,无论是民营医院、土地流转,都与国资改革、资源放开密切相关。由于IPO之剑一直悬在股市上房,预计股指震荡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依然对成长股退潮保持谨慎态度,关注改革先关概念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改革 震荡 沪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