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债期货与沥青期货被批上市 渐行渐近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国债沥青期货上市渐行渐近 北京商报讯(实习记者 岳品瑜)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国务院已经同意国债、沥青等期货品种上市,相关期货交易所正积极稳妥地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姜洋表示下一

原标题:国债沥青期货上市渐行渐近

北京商报讯(实习记者 岳品瑜)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国务院已经同意国债、沥青等期货品种上市,相关期货交易所正积极稳妥地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姜洋表示下一步仍需继续做好原油期货市场建设,推动铁矿石、籼稻、粳稻等新品种上市,研究开发期权等产品。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加强风险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资产管理和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和产品创新,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清理简化并购重组行政许可,丰富并购重组支付工具,拓宽并购融资渠道,实施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通过并购重组推动产业整合,引导企业消化过剩产能。建立健全私募基金监管体系,引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加大对初创期或成长期企业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今年已批准上市的期货品种仅有焦煤。而鸡蛋期货屡遭夭折。据了解,大商所3月18日发布通知,就鸡蛋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内容公开征求意见建议。而至今仍未获上市,我的钢铁网期货部总经理刘源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禽流感波及鸡蛋市场,易造成期现价格的背离,从而引发更多投机现象,而这对于一个刚上市的新品种是不利的,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推动期货上市恐怕会有更多需要考量的因素。

相关新闻:

标签:期货 沥青 国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