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期指短期向好 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期指短期向好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昨日,期指市场延续近期回暖势头,平稳上行。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期指短期依旧看多,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截至周二收盘,期指主力IF1308合约收报2278.8点,较前日

原标题:期指短期向好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昨日,期指市场延续近期回暖势头,平稳上行。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期指短期依旧看多,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截至周二收盘,期指主力IF1308合约收报2278.8点,较前日结算价上涨14.4点或0.64%,合约当日增仓629手至64816手,成交量较前日略有放大。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上涨15.31点,涨幅为0.67%。

“目前市场情绪正逐步转暖,期指短期处于上升通道,建议多单继续持有。”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说。据她分析,从当日期指盘面来看,多头加仓较为积极,日内随着持仓量的不断上升,期指呈现出强劲的上攻之势,不过在2300点一线阻力位,部分多头选择获利离场,导致期指受阻回落。“从近两日期指日内持仓变化来看,多头做多信心较前期明显提升,同时收盘持仓量持续回升,期指有望保持强势。”

近期政策消息面出现的积极信号较多,配合经济数据出现回暖迹象,市场情绪因此得到极大的改善。陶勤英也提醒,随着7月经济数据公布期的临近,多空双方或就数据好坏进行博弈从而导致行情出现较大的波动。

消息面上,七部委组成“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研究小组”到沪、杭两地进行调研,政府的重视将会有利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资金面上,周二央行再度小幅度释放流动性,展开120亿元7天期逆回购,虽然银行间资金面仍然处于偏紧状态,但经过这几次逆回购,市场的资金压力已经有所缓解;此外,证监会正酝酿出台一系列制度性文件及措施,将用来对冲首次公开发行(IPO)开闸后对股市形成的负面影响,而IPO重启时间可能要延迟至今年三季度末。

“相比7月30日开展的7天期逆回购,本次中标利率下降了40个基点,在央行将公开市场操作作为资金操作的主要渠道之后,逆回购利率的下降具有重要意义,或可当作货币政策有所宽松的信号。”宝城期货分析师何晔玮称。在此影响下,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中隔夜利率走平,一周利率降幅最大——下降29个基点至4.0660%,而两周及1个月利率在上周有所下降之后昨日相对反弹。

国际期货金融期货研究中心负责人宋楚平表示,昨日股指期货大幅震荡,再次站稳于5日均线之上,目前市场出现连续走好迹象,概念板块与周期板块表现活跃,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不过权重板块表现不尽如人意,制约市场激情。而从持仓看,前20机构净空单处于较低位置。因此,后期股指期货走势可保持谨慎乐观。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期指前20名多头机构席位周二增持多单2913手至65221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空单1614手至71106手,多方增持力度大于空方。

多数分析人士较为看好期指市场的短期走势,中期动向尚需进一步观察。中证期货戴宏浩称,目前除地方债问题还存在变数外,大部分前期利空已经被市场消化。从点位上说,大盘的下行空间有限,特别是7月29日二次探底之后阶段性底部可能已经出现,整个大盘从技术上来,正处于筑底过程之中。“因此个人认为对股指短期内可暂且乐观,有望继续挑战高点。要提醒的则是8月20日前后地方审计结果将会上报,届时股指可能会面临一定风险。”他说。

相关新闻:

标签:期指 有望挑战前期高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