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债期货将在八九月份推出 期货公司齐备战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期货公司:“组合拳”备战 “国债期货即将在八九月份推出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小组副组长王玮的表态让国债期货的关注程度再次“升温”。作为国债期货参与主力的期货公司,目前已经厉兵秣马,

原标题:期货公司:“组合拳”备战

“国债期货即将在八九月份推出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小组副组长王玮的表态让国债期货的关注程度再次“升温”。作为国债期货参与主力的期货公司,目前已经厉兵秣马,静候国债期货推出。

银河期货北京业务总部研发经理佟旭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公司正在接触多家银行和规模较大的金融机构,因为他们很可能通过期货公司来进行国债期货的交易。另外,由于银行、保险公司、金融机构、投资公司等主体存在一定差异,所以在针对不同的群体上还将有更加具体和针对性的安排及服务方向。

佟旭东表示,目前公司主要从市场教育方面针对国债期货的目标群体进行整体的拜访和培训。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与股指期货前期的铺垫是一样的,对其进行国债期货的前期推广以及基础知识、交易规则等方面的培训。此外,公司对于国债期货整体的研究也在进行和完善当中,包括国债期货的交易、策略等。

“由于国债期货上市时间还未确定,管理层对于国债期货的规则也在不断地更新和完善过程中。所以接下来还将进行新一轮的培训,主要针对投资方面的改进以及更加实战性的投资培训。”佟旭东进一步披露了接下来将进行的准备工作。

“目前公司对于国债期货上市的重视程度相当高,从报告会、员工培训、系统升级、风险控制、个人投资者宣传等多方面进行了大力度的准备工作。”宏源期货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一两个月,公司都在进行国债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并与中金所、国泰基金展开合作,进行国债期货的报告会。目前也在与其他一些券商洽谈国债期货的合作事宜。

对于个人投资者,上述人士指出,主要采取了宣传会的形式将客户统一召集在一起,进行有针对性的国债期货知识的普及和开发国债期货的新客户。另外,公司对于内部的操作系统也进行了系统性完善的升级,以此来解决客户的一些操作问题。

国泰君安期货机构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刘骏也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国债期货,一些准备工作是原先在股指期货上市前所没有做到的。公司除了帮助解决客户的多账户操作系统和自成交问题外,在研究体系上已成立国债期货研究小组。

刘骏还指出,公司单独成立了国泰君安证券研究院,下设三个研究所,其中一个金融衍生品研究所下专门设立了国债期货研究小组。在新成立的国债期货研究小组,证券研究院院长亲自挂帅任负责人。

相关新闻:

标签:国债期货 公司 推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