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期指大涨减仓 反弹高度或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期指大涨减仓反弹高度或有限 证券时报记者沈宁 昨日在消息面相对平淡的情况下,国内股市和期指市场表现却异常强劲。不过,结合盘面走势分析,多数业内专家认为期指近期反弹高度或有限。 周二期指早

原标题:期指大涨减仓反弹高度或有限

证券时报记者沈宁

昨日在消息面相对平淡的情况下,国内股市和期指市场表现却异常强劲。不过,结合盘面走势分析,多数业内专家认为期指近期反弹高度或有限。

周二期指早盘快速冲高,此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当日收盘,主力IF1308合约收报2243点,较前日结算价大涨73点,涨幅高达3.36%。主力合约减仓2177手至86223手,成交量较周一有所放大。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上涨2.89%报2265.85点,期指较现指贴水22.84点。

消息面上,6月中国外汇占款为7个月以来首次减少,但外汇局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出现外资主动集中撤离的迹象;央行否认下发对过剩行业限贷通知,周二材料、工业板块大幅上涨,有色板块个股多数涨停;而铁路产业投资基金方案预计9月份会上报国务院,稳增长不排除小规模刺激政策的消息,刺激铁路板块大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周二央行连续9次公开市场零操作,当前资金价格较高,且本周无资金到期,故央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不大。

“本次股指的反弹依然基于利好政策的预期,反弹能否持续取决于政策利好能否兑现。”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在周末消息面偏空的情况下,股指却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不跌反升,一方面是前期震荡平台对股指的支撑力度较强,沪指2000点下方市场对于政府救市的预期极强,因此股指向下的空间较为有限;另一方面央行周一公布的外汇占款今年首次出现负增长,市场的降准预期攀升,助推了股指的上行。

从盘面上看,市场基本由多头控制,不过午后部分多头的获利离场,使得期指回吐了部分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指总成交量大幅回升,但总持仓量却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对此,陶勤英认为,伴随着期指的强劲反弹持仓量回落,表明空头离场较为积极,市场空头氛围有所减弱,但由于目前市场并没有明确利好出现,多头也没有表现出坚定的做多信心,这或将使得期指短线呈现出一定的震荡。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期指市场前20名多头席位合计增持多单635手至56273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空单173手至62147手。多方增持力度略大于空方,但市场主力净持仓仍为空头占优。

“指数后期反弹高度可能有限。操作上,建议多单逢高减持,关注期指2265-2300点的压力情况,且需密切关注24日即将公布的汇丰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数据。”格林期货分析师石敏称。

在她看来,期指成交量急剧放大,但持仓量仍处于历史低位,显示期指成交持仓比较高。表明资金倾向于日内交易,中长线资金并未入场,资金未对做多期指形成一致预期。现货市场成交量也相对不足,上证综指成交量不足千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量累计仅2000亿元出头,现货成交量整体仍处于较低水平。“指数后期反弹高度还需要观察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

此外,期现贴水并未有明显改观,当月合约IF1308较现指贴水仍高达23点。由于分红集中期已经过去,期现大幅贴水主要反映出市场的悲观情绪仍未明显改观。“近期基本面数据疲弱,但距离7%的增长下限尚有距离。管理层反复强调不会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这预示着经济基本面继续弱势的概率极大,也意味着股指短期难以有较好表现。”石敏表示。

相关新闻:

标签:期指 反弹 有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