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音777再曝两起故障返航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波音777再曝两起故障返航 波音公司刚刚解决了旗下787机型的电池问题,777客机又因一场空难而受到关注。而祸不单行的是,韩亚航空在旧金山发生空难后的三天内,777系列客机又再度连续发生两起

原标题:波音777再曝两起故障返航

波音公司刚刚解决了旗下787机型的电池问题,777客机又因一场空难而受到关注。而祸不单行的是,韩亚航空在旧金山发生空难后的三天内,777系列客机又再度连续发生两起故障事件。  

美国航空一架采用波音777机型的航班,昨日在执行北京至芝加哥航线时,因一台发动机有故障代码,随即返航。该飞机与韩亚在旧金山机场失事的飞机是一个机型。无独有偶,本月9日,日本媒体报道,一架从日本羽田机场飞往美国旧金山的日本航空波音777客机,因机体发生故障返回羽田机场。这架折返的波音777客机最终安全着陆,机上约有250人,无受伤人员。  

波音777系列客机曾被誉为全球最安全的飞机之一,18年来拥有良好飞行记录,该机型从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傲人纪录在几天前戛然而止。本月7日,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发生事故。“航班因机械故障返航事件并不十分罕见,只是波音777机型因空难成为舆论焦点,也使其故障消息备受关注。包括空难事件在内的故障事件均尚未证实属于飞机自身问题,所以对波音公司影响并不大。但另一方面,坠机对于韩亚航空的声誉确实造成很大损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表示。  

昨日中国民用航空局称,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的有关规定,民航局已派出两名民用航空器事故调查专家,以观察员身份赴美了解跟踪韩亚航空坠机事故调查进展情况,两名观察员已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4点抵达旧金山。(记者肖玮)

相关新闻:

标签:故障 777 航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