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股带头反击 12月15日你必须知道怎么办


来源:澎湃

全球股市都在跌,这一次A股来了个特立独行。12月14日早盘,A股延续上周跌势两市双双低开,不过随后在“煤飞色舞”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券商股出现涨停潮,保险股襄助,市场人气激活,沪指收盘大涨2.51%,站上3520点;创业板指涨逾1.42%,收于2709点。

2015年12月14日,上海某证券营业部,股民在看股市行情。 澎湃新闻记者朱伟辉图

全球股市都在跌,这一次A股来了个特立独行。

12月14日早盘,A股延续上周跌势两市双双低开,不过随后在“煤飞色舞”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券商股出现涨停潮,保险股襄助,市场人气激活,沪指收盘大涨2.51%,站上3520点;创业板指涨逾1.42%,收于2709点。

当天券商板块暴涨逾9%,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12只个股涨停;保险板块也大涨逾6%,新华保险涨停;有色板块涨逾4%,罗平锌电等10只个股涨停;央企改革、煤炭、黄金概念等也均大涨。

美联储加息预期即将靴子落地,周边亚太股市受美股大跌冲击效应,整体出现调整走势,A股为何能呈现一枝独秀局面?市场分析原因有三:

一、上周股市大幅调整,已基本消化了新股申购及美国即将加息的影响;

二、券商、有色、船舶、煤炭等权重板块护盘;

三、从技术上来看,市场二次探底走势迹象已出现。

2015年即将结束,跨年度行情有没有?

对于12月14日反攻的最大功臣券商股,很多分析师给出了理由,包括新三板分层机制的推出,注册制的推进等利好,更有“取消T+0和涨跌停板”的传言。

也有分析师认为,这些利好早已在预期之中,全民做多的情绪更应成为券商股集体大涨的最大利好。

不过,券商板块往往是A股的风向标。据统计,今年以来券商板块领涨A股的情形已出现至少5次以上,其中有4次在之后的一个月沪指出现上涨。

有分析认为,本周可能会是市场的转折点。近期打新结束,宏观数据也将基本落地,而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也将靴子落地,对于市场来说,很可能会形成一轮反弹的走势。

尽管14日A股涨幅抢眼,但量能依旧不足,当日两市成交仅6722亿,其中沪市2792亿,深市3930亿。

东方证券认为,在政策宽松的大背景下,系统性风险被兜底,市场调整震荡会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称,目前市场已调整一月有余,又到可以博弈短期反弹的时间窗口。从事件性因素来看,虽然近期利空因素较多,但市场对利空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大家还在担心的加息事件,市场也已体现预期。

“从现在到年底之前,不会有可预见的重大的利好利空,适合博弈,若市场受美联储议息会议等事件的刺激,出现下跌,是加仓机会,所以也建议投资者“小跌小买,大跌大买。”招商证券称。

申万宏源则更直白地表示,“休息可以,看空无益”。调整使得春季躁动行情更加确定,再次强调“春季躁动”仍是确定性的机会,年末调整或许还未结束,但调整将使得“春季躁动”演绎得更加精彩。

中泰证券提醒要关注“预期差下的投资机会”:美国加息力度与市场预期差之下的有色金属、注册制下的券商、央企合并预期的国企改革主题及高送转主题。

短期而言,12月15日,你还可以关注以下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稳定房地产市场。房产去库存受益股可关注:世联行(002285)、三六五网(300295)、荣盛发展(002146)、华夏幸福(600340)。

12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7日下跌,盘中跌破6.46,再创2011年以来新低。当日公布的1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3158亿元,创历史第二大单月降幅。人民币对美元连创新低,出口外向型企业将受益。人民币贬值受益股有:嘉麟杰(002486)、巨星科技(002444)、四通股份(603838)、华纺股份(600448)。

工信部发布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2015-2018年),首次提出要出台《车联网发展创新行动计划(2015-2020年)》,要求推动车联网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组织开展车联网试点、基于5G技术的车联网示范。同日,百度宣布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计划3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5年实现量产。可重点关注:得润电子(002055)、万安科技(002590)、盛路通信(002446)、 启明信息(002232)等。

近期多方消息放风国企“十项改革”试点方案即将出台,并将在明年全面展开。央企重组12月以来密集落地,国企改革高潮正在到来。可重点关注国企整体上市概念股,包括兰生股份(600826)、广东鸿图(002101)、中国海诚(002116)、中色股份(000758)等。

量子通信概论股近日悄然崛起。曾经提出虚拟现实(VR)概念的安信证券再次发文表示,“哪怕错过VR,不要错过量子通信。”浙江东方(600120)、华工科技(000998)、神州信息(000555)、皖能电力(000543)、三力士(002224)、福晶科技(002222)均为其中概念股。

国际市场上,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将于1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股震荡收涨,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60%;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0.38%。

当天纽约金价下跌1.1%,收于每盎司1063.40美元,为12月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纽约油价7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高,盘中一度跌破每桶35美元,最终上涨1.9%,收于每桶36.31美元。

【延伸阅读】12月15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重大事项

栖霞建设:拟13.8亿增持河北银行股份

北京银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

中捷资源:公司拟向14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4590万股限制性股票

三聚环保:公司拟向192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851万股限制性股票

高送转

通达股份:每10股转增20股。

碧水源:每10股转增15股并派发现金1元

并购重组

ST宏盛:华侨城A拟携16亿资产入主

盛达矿业:拟16.59亿整合关联方矿产资源

大港股份:拟10.8亿并购跨界集成电路测试

万达信息:拟9.94亿全资控股嘉达科技

张家界: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长信科技:拟不超过10亿元收购锂电池公司

增持回购

日照港: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646.72万股

仁和药业: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18.765万股

利空

中牧股份: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同洲电子: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富临精工: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券商股 券商板块 股市 A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