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缩量、震荡、徘徊 12月8日你必须知道9个消息


来源:澎湃

从国内外宏观数据来看,都不能解释为存在支持短期继续上涨的理由。年末将至,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吗?12月7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券商股走低带动沪指翻绿,传媒娱乐板块盘中拉升。午后沪指在金融股拖累下一度跳水翻绿,但尾盘在创投、锂电池板块走强刺激下,红盘报收,沪指上涨0.34%,报3536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71%,报2738点。

从国内外宏观数据来看,都不能解释为存在支持短期继续上涨的理由。 朱伟辉澎湃资料

年末将至,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吗?

12月7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券商股走低带动沪指翻绿,传媒娱乐板块盘中拉升。午后沪指在金融股拖累下一度跳水翻绿,但尾盘在创投、锂电池板块走强刺激下,红盘报收,沪指上涨0.34%,报3536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71%,报2738点。

板块方面,市场风向又转向中小创,券商和保险两大权重领跌,影视、创投、互联网金融、锂电池和液态金属等题材股强势。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继续缩量震荡,沪市成交量近一个月以来首次缩小至3000亿以内。

此前多数分析认为,12月份的行情伴随着诸多因素,注定不会平坦,特别是受美国加息等诸多政策尚不明朗的影响,短期市场可能以震荡为主。

比如招商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投资者需要谨慎谨慎再谨慎。从国内外宏观数据来看,都不能解释短期继续上涨的理由。市场涨幅来看,进入了救市后的宽幅震荡区域的中间位置很难突破。 IPO与注册制等事件传闻,让部分投资者原先做多的心理有些松动。

但也有机构认为,随着本月中下旬各项政策的逐步明朗,A股有望再度向3600点发动攻击,跨年度行情仍值得期待。

华泰证券就表示,当前市场方向是比风格转向更为重要的问题,市场在波动中向上的机会更多,维持市场在四季度至2016年上半年继续反弹的判断不变。

申万宏源也指出,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春季躁动仍是确定性的机会,短期市场回调震荡有利于布局来年。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目前是存量博弈下的结构上行,大票干不动,方向还是在中小票上。但是怎么能由修复变成中级行情,需要两个催化剂:增量资金入市,这是表象;更重要的是利好。”

市场不振,题材当道。不过。最近热点轮动很快,题材股持续性都不好,7日爆发的影视和创投概念股以及最新的液态金属概念能否持续还待观察。

12月8日,你还可以关注以下消息:

12月7日,中体产业(600158)股价涨停带动体育板块大涨。据了解,国新办12月8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情况,还可关注莱茵体育(000558)、探路者(300005)、江苏舜天(600287)、浙江永强(002489)等概念股的持续性。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最大集成电路制造商台积电12月7日确定在南京设立12英寸芯片厂,投资约30亿美元。可关注大陆陆同行同方国芯(002049)、通富微电(002156)、上海新阳(300236)等

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16)将于下月6日至9日在美国举行,这是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展,被视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短期看,明年一季度将迎来多个重磅VR设备发售,行业起爆点正在临近。可继续关注水晶光电(002273)、奋达科技(002681)等概念股。

北京市应急办12月7日宣布,将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这是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环保概念股再受关注,其中先河环保(300137)、雪迪龙(002658)、聚光科技(300203)、清新环境(002573)等可持续关注。

据上证报资讯梳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近期频现加速迹象:上海股交中心的科创板获批;市委书记韩正表示知识产权战略将贯穿科创中心建设的全过程;市长杨雄表示要加快向科创中心进军。上海科创概念股有:张江高科(600895)、市北高新(600604)、紫江企业(600210)、大众公用(600635)。

据每日科学网报道,近日瑞典林雪平大学有机电子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与丹麦和美国同行合作开发出的新材料——储能能力出众的“能源纸”,“能源纸”长宽不过15厘米、厚度不到1毫米的“纸”,电容可以达到1法拉,可媲美目前市场上的超级电容器。能源纸概念股有:福能股份(600483)、东宝生物(300239)、深圳惠程(002168)等。

日前,在“互联网+”——2015智慧城市暨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上,英特尔首次对外披露了其智慧城市战略。概念再次站上风口,其中达实智能(002421)、延华智能(002178)、数字政通(300075)、易华录(300212)可重点关注。

国际市场上,当地时间12月7日,由于上周五的欧佩克(OPEC)政策会议并未达成关于减产的协议,纽约油价重挫5.8%,收于每桶37.65美元,创7年来新低。受油价下滑等因素拖累, 道琼斯指数收报17730.51点,跌幅为0.66%; 纳斯达克指数报510.81点,跌幅为0.79%。当日,纽约金价也下跌0.8%,收于每盎司1075.2美元。

【延伸阅读】12月8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重大事项

*ST明科:拟5.55亿元剥离亏损资产

金明精机:拟收购一家生产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公司

唐德影视:拟非公开发行募资10亿元

立讯精密:拟控股台湾上市公司美律实业

奥马电器:拟与建新矿业(000688)等共同投资设立巨安财产保险

碧水源:公司中标15亿元项目

重组定增

首旅酒店:拟110亿收购如家酒店集团

世纪华通:拟收购逾130亿元游戏资产

皖新传媒:拟定增20亿加码教育业务

青海明胶:重组拟10亿收购互联网资产

滨海能源:拟定增10.2亿投资文化艺术领域

新天科技:拟定增7.8亿元布局智慧能源

高送转

财信发展:每10股转增25股

康盛股份:每10股转增20股

万润科技:每10股转增20股

利空

派思股份:终止资产重组

惠而浦:终止资产重组

建新矿业:终止资产重组

康达尔:终止资产重组

天舟文化:公司终止收购翡翠教育60%股权

神马股份:公司遭证监会调查

恒邦股份:公司遭证监会调查

康强电子:公司目前暂未能与独立董事杨旺翔本人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股市 行情 大盘 震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