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市早报 | 四连阳大反弹后 12月4日你必须知道怎么办


来源:澎湃

经历上周五的暴跌盘后,A股四连阳持续反弹。 12月3日,沪指小幅低开后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则在龙头乐视网涨停下也全线反击,两市整体上出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风格,沪指与创业板指的背离消失:沪

经历上周五的暴跌盘后,A股四连阳持续反弹。

12月3日,沪指小幅低开后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则在龙头乐视网涨停下也全线反击,两市整体上出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风格,沪指与创业板指的背离消失:沪指报3584.82点,涨幅1.35%;创业板指报2708.12点,涨幅3.63%。

当天,两市共98只个股涨停,1只跌停,盘面上看,高送转、网络安全、大数据、互联网、食品安全、智能机器、金融机具、文化传媒、国产软件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涨逾2%,石油行业涨近2%。

遗憾的是成交量依旧不大:两市成交7955亿元,其中沪市3389亿元,深市4566亿元。

尽管12月3日市场出现久违的普涨,眼下市场最关注的仍是市场风格会否切换。

新财富新科最佳策略分析师、国泰君安策略团队乔永远认为,不要犹豫,赶快切换。12月3日A股风格切换在广度上得到扩展,“春季大切换”逻辑进一步确立。当天金融股领涨,而年内落后的板块跟进力度更大;第二,浦发银行创出历史新高具备标杆作用。

乔永远称,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没有发生改变,而A股部分蓝筹股股息率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吸引力逐渐上升;更重要的是,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驱动社会资金提升风险偏好入场买入地产产业链及高股息率蓝筹股。继续推荐金融地产水泥家电等龙头白马。

风格切换第一阶段存量资金调结构,第二阶段增量资金入场接力。

新财富新科最佳宏观分析师、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最新观点认为,存量博弈下,面临前方密集成交区,未来风格切换和行情升级核心观察增量资金入市和利好出现。从基本面看,金融地产建材等蓝筹的吸引力无非是股息率价值和基本面改善,有赖于产能收缩和供给侧改革提升效率,水泥玻璃等行业已经看到产能的出清,SDR、注册制、军改等供给侧改革近期取得一定进展。行情能否延续显然取决于增量资金入市和改革牛2.0能否兑现。

说到增量资金,最近的一利好是打新资金回来了。

12月4日将有1.25万亿元规模的资金解冻:12月1日申购的8只新股网上冻结资金和12月2日申购的中科创达网下冻结资金。 此轮10只新股合计冻结资金高达2.46万亿元元,远超了市场预期的1万亿元。

在打新冻结大量资金的情况下,本周沪指依然出现强势反弹,蓝筹股集体上涨,说明市场流动性无忧。随着巨量打新资金解冻,资金回流将对大盘上涨形成推动力。

不过外围市场并不乐观。12月3日欧洲央行如预期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3%,但在延长资产购买计划中未增加资产购买规模,政策放宽力度加大的希望落空,欧股创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近期攀升至三个月高位的涨势被断送:泛欧绩优股跌3.3%、德国DAX指数重挫3.58%、法国CAC指数大跌3.58%。受此影响,道琼斯指数报17477点,跌幅为1.42%,今年转跌;纳斯达克报收于5037点,跌幅为1.67%。

有传闻称欧佩克(OPEC)可能采取减产,纽约油价报每桶41.63美元,上涨4.2%;纽约金价收于每盎司1061.2美元,涨幅为0.7%。

回到A股市场,在整体看涨的情况下,也有人认为切莫太乐观。

但打新解冻的部分资金很快又要被抽走:随着首批10只新股发行进入尾声,剩余18家新股的发行也提上日程。

12月3日晚间,证监会消息显示,前期暂缓发行的剩余18家首发公司中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业内人士分析,这10只新股有望在12月14日那一周进行网上集中申购。

另外,12月4日,你还可以关注以下消息:

12月3日,国家卫计委就“十三五”健康中国建设规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个规划将成为今后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健康中国概念股有可能有所表现:九安医疗(002432)、乐金健康(300247)、华平股份(300074)、鱼跃医疗(002223)、双箭股份(002381)等。

工信部网站显示,《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2015年度)》,已于11月正式发布,这次目录主要针对海军装备建设需求,围绕船舶机电设备、水下无人潜航器、船舶功能材料等。利好企业:亚星锚链(601890)、康达新材(002669)、中信海直(000099)、中海达(300177)。

有媒体称,备受市场关注的油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经进入最后调整修改阶段,油气改革方案的出台进入倒计时。可以关注茂化实华(000637)、泰山石油(000554)、石化油服(600871)、广聚能源(000096)等。

北京市交通委称, 2016年将研究试点征收拥堵费,并针对小客车、机动车实施更加严格的限行措施电子车牌需求暴增。电子车牌概念股:千方科技(002373)、易华录(300212)、远望谷(002161)、厦门信达(000701)。

【延伸阅读】12月4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重大事项

春秋航空:签订60架空客A320飞机购买协议,价格合计约为63亿美元

卓翼科技:拟定增8亿元加码智能制造

金刚玻璃: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拟30亿海外并购新加坡资产

小商品城:协议共同建设健康产业平台项目,总投资规模预计达50亿元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南通天地

福建金森:向控股股东出售包袱资产

万科A: 1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92.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41.1亿元

万达院线:公司1-11月累计票房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40.6%

新湖中宝:拟向激励对象授予合计4.3亿份股票期权,占股比4.75%

并购重组/重大合同

大连友谊:拟62.7亿购金融资产,武汉国资入主

烯碳新材:拟6.1亿并购拓展人造石墨产业链

神农基因:拟7亿并购波莲基因控股权

江山化工:拟9.8亿收购大股东旗下工程塑料聚碳酸酯资产

龙力生物:拟10亿并购两公司,涉足数字营销领域

辽宁成大:拟竞购中华保险股权,斥资50亿进军保险行业

中铁二局:拟置入控股股东中国中铁115亿装备制造业务资产

云南锗业:签订1.4亿元区熔锗锭供货合同,占公司2014年营收26%

利空

亚太实业:因涉及相关诉讼未决,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终止

天宸股份:资产估值、权属分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

朗科科技:公司持股重要股东成晓华超比例减持的股票遭罚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12月 股市 四连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