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市早报|变盘时点已到,11月23日你必须知道8个消息


来源:澎湃

11月20日,沪深两市以小涨收盘,沪指收报3630.5点,上涨0.37%;创业板指收报2800.15点,上涨1.06%。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指出,股市和债市等待新的催化剂,房市分化,美元强势,大宗底部盘整。

A股变盘时点已到,本周多空双方又将展开决战。

11月20日,沪深两市以小涨收盘,沪指收报3630.5点,上涨0.37%;创业板指收报2800.15点,上涨1.06%。权重板块不振,题材股继续活跃,填权、虚拟现实和重组股依然是盘中最大亮点。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增大,重回万亿大关。

一周来看, 沪指围绕3600点兜兜转转,尽管磨蹭了好一阵,一周还是获得了1.39%的升幅,创业板则在中小题材多点开花的效应下上涨3.32%。

证监会11月2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实施新三板内部分层,研究推出新三板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大力发展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入公募基金。分析认为, 证监会针对新三板单独发文,推动其市场化进程,意味着新三板独立而不孤立的主体地位得到了确立将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并为注册制在未来的平稳推出打下铺垫,创投项目的退出渠道将更为顺畅。A股创投公司中,可以关注鲁信创投(600783)、力合股份(000532)、紫江企业(600210)等。

当日,证监会还正式宣布10家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证监会称,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 11月23日,10只新股发布招股书,申购时间表已经出炉: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将于12月1日申购;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申购。

28家新股还将使用老规矩冻资,在此压力下本周行情将何去何从?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短期内宽松仍面临多重挑战:一是本周IPO重启,沿用旧规则将冻结万亿资金;二是美国12月加息概率上升;三是SDR加入在即,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此前连续降息后人民币不贬反升,所积累的贬值压力需要阶段性释放。此外,无论是新三板转板试点、还是有关注册制的传闻,也将对资本市场流动性预期形成冲击。

不过,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分析,经历了过去近两周的强势震荡,市场部分消化三季度成交密集区及深秋行情获利盘压力,本周有望继续向上。反弹趋势延续,但行情演绎的特征在立冬前后已发生变化。“爱在深秋”行情实际是基于预期差背景下普涨式的修复,赚钱效应强。而立冬之后行情更多地呈现为结构性的特征,有限的几个行业和主题极度火爆,其余个股实际不好赚钱。

张忆东认为,短期扰动因素犹存,但风险不大:

(1)IPO还是老办法,首批10家公司预计冻结资金1万亿,影响不大。

(2)美联储12月加息市场已经反映预期了,且历史规模首次加息后美元指数跌,而新兴市场股市表现较好。

(3)11月月底人民币能否顺利加入SDR值得重点关注,当前市场一致预期隐含的是乐观的结果。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上周央行下调隔夜SLF利率,流动性宽松继续助力资金入市,11月来银证转账、新发公募均明显增长。近两月中小创大涨令投资者不安,回顾过去3年,13年中小创估值中枢提升源自盈利增长加速,14年未变,今年来估值提升是全市场行为,源于利率大幅下行。短期基本面空窗、流动性宽松格局下市场向上趋势未变,持有成长和券商,关注环保、体育,跟踪12月美联储加息和信用违约扰动。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指出,股市和债市等待新的催化剂,房市分化,美元强势,大宗底部盘整。经过修复之后,面临前方的密集成交区压力以及1月大股东减持预期,A股需要新的利好催化剂,未来核心留意增量资金入市和改革落地试点。存量博弈下结构性机会,近期关注SDR、美联储加息、混改、国防、网络安全、注册制推进、自贸区、新兴成长。经济暂稳预期、IPO重启、破刚兑等引发债市大涨后小调,中期继续看多债牛,但留意空间和节奏。

投资策略上,张忆东认建议,加强交易可以在下阶段获得更大的超额收益,短期三季度成交密集区未有效突破前,指数震荡反复难免,但是,系统性风险不大,中级行情的下半场尚未结束。首先,震荡中优选成长和主题有超额收益。第二,传统产业的交易型机会,要进一步强化交易。第三,配置型机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年线附近已经盘整了两个星期,本周震荡的幅度应该会加大,往上3600点以上的空间不大,往下则有向20日线靠拢的可能。打新抽血的压力也将至,而周末新三板转板试点的消息也利空创业板,所以本周不确定性更大。短线操作上3600点上方冲高以减仓为主,回调则是更好的介入机会,震荡行情下短线节奏很重要。

具体机会上,11月23日还可以关注以下消息:

11月21日,中国“老挝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老挝一号”通信卫星是我国向东盟国家和地区出口的首颗卫星。 分析称,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卫星产业出口将步入加速期,可关注航天动力(600343)、中国卫星(600118)等。

21日,广州恒大在主场捧起亚冠奖杯,这是俱乐部三年内第二次赢得该赛事冠军再夺亚冠冠军。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文件,提出以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为切入点,加快发展普及性广、关注度高、市场空间大的运动项目。分析认为,上述事件有望再度提升市场乃至社会对足球产业的关注度。可关注奥拓电子(002587)、双象股份(002395)、中体产业(600158)等。

自上周巴黎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后,全球反恐局势愈发严峻,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打击IS决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将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坚决打击残害无辜生命的暴力恐怖活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可关注东方网力(300367)、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等。

军改热度继续升温,时间点或日益迫近,关注军队机构改革、国防建设和军民融合 ,如中直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海格通信(002465)等。

国际市场方面,11月20日美股收高,标普创近1年来最大周涨幅。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7823.81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报2089.17点,涨幅为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5104.92点,涨幅为0.62%。 纽约金价则下跌0.1%,收于每盎司1076.30美元,全周下跌0.4%,为连续第五周下跌。纽约油价下跌0.9%,收于每桶40.39美元。

【延伸阅读】11月23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并购重组

凯瑞德:拟近2.5亿收购互联网行业公司

亨通光电:拟1.56亿收购印尼上市公司

中葡股份:拟10.08亿整体出售蒸馏酒类资产

万家文化:拟1.29亿剥离地产及矿产业务

重大事项

贵人鸟:拟定增16.8亿加码体育产业布局

红豆股份:拟定增超19亿元投入信息化建设

浩宁达:子公司博磊达与伊朗SGP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技术合作

三力士:拟定增5亿元,实控人高比例认购

哈高科:拟定增10亿投资现代农业及光伏业

金智科技:拟定增募资16亿参股中金租

增持/回购

海南椰岛:二股东东方财智增持2241.007万股

大连港:控股股东增持H股3389.2万股

广安爱众:控股股东爱众集团增持1087.08万股

精达股份:控股股东华安财保增持866.73万股

利空

迅游科技: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威华股份: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富瑞特装: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智慧松德: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永太科技:终止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凯瑞德 力合股份 广安爱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