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市早报丨3600点失守,11月19日你必须知道怎么办


来源:澎湃

美联储12月加息窗口,避险资金会进一步加速流向美国,风险资产承压令股指反弹受阻;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纽约油价18日收盘上涨0.2%,收于每桶40.75美元;纽收金价于每盎司1068.7美元,涨幅为0.01%。

市场人气进一步回落,两市成交再次降至万亿以下水平。 澎湃新闻记者 高征 图

上证指数还是失守了3600点,“年线(3608点)保卫战”也宣告失利。

11月18日,上证指数在3600点附近持续震荡,盘中数次跳水又反复拉起,多空双方拉锯相持,虽然地产及银行股一度护盘,不过尾盘下挫失守3600点,创业板题材股全线降温。截至收盘,沪指报3568.47点,跌幅1.01%;创业板指失守2700点,报2661.17点,跌幅达2.06%。

除房地产和银行板块板块外,其他一级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而概念板块同样涨少跌多,仅医药电商、移动转售和海南旅游岛三板块实现上涨,次新股、新能源汽车、PM2.5、垃圾发电等跌幅超过3%。

市场人气进一步回落,两市成交再次降至万亿以下水平:9431亿元,其中沪市3923亿元,深市5508亿元,共36只个股涨停,10只跌停。

消息面上,导致当天大盘强震有四大不利因素:

第一,本周五是期指交割日,而交割日前夕股指向来都有剧烈波动的走势;

第二,美联储12月加息窗口,避险资金会进一步加速流向美国,风险资产承压令股指反弹受阻;

第三,股票型基金仓位达90%,券商融资降杠杆,大盘做多力量被削弱;

最后,IPO即将重启,市场供求加大自然压制股指下行。

总体来看,沪指失守3600点和年线两重支撑,正式宣告震荡模式再度开启。中航证券说:本月行情的两大超级力量是次新股和券商,次新股几日前已经分化,而11月18日券商也出现分化,最强大力量的休整标志着市场短期进入震荡周期。

震荡区间会有多大?在上证指数前期强势突破后,3300点一带形成强支撑,3300点到3700点也成为大部分机构预测的震荡区间。

所以,机构目前给出的策略都偏谨慎。比如,告诫投资者,不要过分追涨和在此时频繁换股,因此指数在变盘节点处,多空都非常敏感,反弹和下跌都很迅速,此时最好还是以静制动,规避盘面振荡风险,同时也可以考虑防御型的品种。

但中级行情依然被看好——震荡可以蓄势。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晓威认为,震荡蓄势才能延续行情,结构性行情修正预期收益率是关键,短期震荡调整,是为了延续中级行情蓄力。中级行情的主逻辑依然存在,即汇率预期相对稳定的背景下,钱多、“资产荒”、经济政策积极,在三季度成交密集区,阻力重重,震荡蓄势才能向上。

重点说一下钱多,当下新增资金正缓慢持续入场,市场在观望增量资金能否令成交放量,以突破场内原有存量资金博弈格局。

民生证券最新研报推测,上周增量资金净流入933亿元,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两融和保证金的双重流入;另外,11月18日,市场的一个消息是,沪股通全日流入6000万元,钱不多,但这是21天来首现净流入。

另外,11月19日,你还应该关注以下消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使“中国制造”形成竞争新优势,会议也聚焦《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

智能制造是最近市场热点,不过越来越分化,可关注三大领域投资标的。第一,解决方案供应商: 黄河旋风(600172)、鼎捷软件(300378);第二,工业智能硬件供应商:埃斯顿(002747)、诚益通(300430)、日发精机(002520)、智云股份(300097)、博实股份(002698)、南风股份(300004);第三,基于人工智能的交互式服务机器人: 科大讯飞(002230)、康力电梯(002367)、雪莱特(002076)。

在聚焦《中国制造2025》时,李克强也提出,众筹众扶等融资聚智,突破技改升级难题。除券商直接获益外,众筹概念有:新开普(300248)、皇氏集团(002329)、得润电子(002055)、赢时胜(300377)。

农业部定于11月2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工作会议,旨在交流种业改革发展情况,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贯彻新修订的《种子法》。种业板块:隆平高科(000998)、敦煌种业(600354)、登海种业(002041)、丰乐种业(000713)。

据悉,目前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正在进行最后完善,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前由国务院审议通过草案,这意味着每年数百亿元规模的环境保护税开征可期。环保概念股:中电环保(300172)、国祯环保(300388)、中电环保(300172)、菲达环保(600526)、龙源技术(300105)、科林环保(002499)、大禹节水(300021)、万邦达(300055)等。

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此次调价是2015年内第二次下调,发改委称,这直接为企业减轻负担约430亿每年。下游业务受益:四川美丰(000731)、长百集团(600856)、建峰化工(000950)等。

在被称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多款虚拟现实(VR)设备推出,VR商业化将至。相关概念股:暴风科技(300431)停牌中、顺网科技(300113)、汉麻产业(002036)、水晶光电(002273)、奋达科技(002681)等。

国际市场上,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几乎所有重要央行成员都认为12月适合加息。 道琼斯指数11月18日报收于17737点,涨幅为1.42%; 纳斯达克1.79%,报收于5075.20点。

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纽约油价18日收盘上涨0.2%,收于每桶40.75美元;纽收金价于每盎司1068.7美元,涨幅为0.01%。

【延伸阅读】11月19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重大事项

升达林业:拟斥资2.87亿元扩展LNG产业链

湖北广电:拟上调定增规模至上限为18.34亿元,新增认购对象

兴民钢圈:拟出资1.9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山东蓝海银行

华伍股份:拟投资2750万元发起设立航空航天产品生产企业华伍航空

美菱电器:拟定增募资15.7亿加码转型

中国中车:与吉来特卫星网络合作意,将合作研制高铁车载卫星设备等

秀强股份:控股股东协议转让5.35%公司股份

潜能恒信:美国设子公司,加码国际油气资源开发投资

并购重组/重大合同

齐心集团:拟9亿并购志诚泰和拓展主业

中安消:全资子公司拟1.68亿元收购擎天科技

维维股份:斥资1亿参股铜山县农村信用社

增持/回购

南京熊猫:控股股东增持102.40万公司H股,将累计增持不低于1.5亿元

隆基股份:近两日获董事长增持360万股

德威新材:向授予64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股比为2%

利空

朗科科技:披露二股东中科汇通增持信披违规情况

软控股份:子公司工厂发生燃爆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宁波热电:二股东6.69%的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冻结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震荡 敦煌种业 奋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