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市早报|强势直面恐袭,11月17日你必须知道7个消息


来源:澎湃

进入本周,一系列复杂的内外因素让目前的A股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追逐更新的主题投资:智能制造(世界机器人大会临近)、碳交易(月底巴黎气候大会)、医药电商(处方药网售牌照有望解禁);

一系列意外利空竟然没有击倒A股。

上个周末诸多利空消息尽出:融资保证金上调、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美联储加息成定局、IPO即将重启等。不过,尽管11月16日A股大幅低开,但最终虚惊一场,在机器人、安防、虚拟现实等题材股的带动下一路拉升,尾盘沪指重上3600点,创业板指则大涨逾3%。

尽管A股强势尽现,但遗憾的是两市成交量萎缩,合计成交9086亿元。

10月份A股市场开启了一波超跌反弹的中级行情,然而进入本周,一系列复杂的内外因素让目前的A股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长城证券认为这些因素包括,国内:投资者信心逐渐修复+管理层逐步调整救市规则正常化的阶段;海外:美国加息临近+法国恐怖袭击+人民币加入SDR希望增加,等待审批。这种不确定性未来还将延续一段时间,需要等待不确定因素逐渐减弱后,市场的风险偏好再度提升。

不过从近期各机构的观点来看,基本上认为短期波动会加大难免,但行情依然在,震荡上行的格局未变。

招商策略团队认为当前较弱的经济环境,以及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暴露的动荡的外部环境,都需要股市保持稳定的状态,尤其是实体经济亟需一个能够维持一定的活跃度的股市,以发挥市场的融资功能,市场过度的悲观和乐观都是管理层希望避免的。“我们仍然维持市场可能会围绕合理估值区间宽幅波动,区间在2700点-3700点的判断,市场短期震荡后仍有上冲的空间和机会。”

东方证券也认为在政策宽松大背景下,系统性风险被兜底,调整震荡会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

不过也有券商认为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可能会出现较大回调,华泰证券就认为,市场调整已经开始,动荡加剧,两周左右,上证指数回调至3400点左右,创业板指数回调至2500点左右,这阶段恐慌性暴跌的可能性低,减仓和调仓将相对从容。

操作上,兴业证券建议加强交易做波段,中小成长股和主题投资仍是行情热点所在。主题方面则可在四个方面有所倾斜:

首先,短期调整时成长股波动大,但之后,优选成长股有超额收益。包括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核电、高铁、机器人等)、现代服务业(传媒、健康、体育、文化等)、互联网,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虚拟现实产业链可以深入淘金;

第二,追逐更新的主题投资:智能制造(世界机器人大会临近)、碳交易(月底巴黎气候大会)、医药电商(处方药网售牌照有望解禁);

第三,传统产业的交易型机会,要进一步强化交易,主要指国企改革、券商、保险、高铁、电力、军工、电力设备等;

配置型机会:(1)消费型绩优股攻守兼备,适合此前踏空的投资者,(2)维持稳定高股息率的大盘权重股。

另外,11月17日,还可以关注以下消息寻求投资机会:

11月16日机器人概念股再次全线爆发,消息面,昨日早报已经提醒: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本月23日开幕。同时,近日工信部也表示,机器人十三五规划有望年内发布;将积极向国开行等申请专项建设基金,对石化等行业智能化改造给予重点关注。继续关注机器人概念股龙头股,这一波可能有新的大牛股股诞生,比如,新时达(002527)、亚威股份(002559)、锐奇股份(300126)、赛为智能(300044)。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月16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实现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的转变。可重点关注北大荒(600598)、海南橡胶(601118)、亚盛集团(600108)、辉隆股份(002556)等。

环保行业迎来密集利好。据法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定于本月底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仍将如期举行,相关安保措施将进一步加强。当日,新华网还报道称,京津冀将建立重污染应急机制,环境监测网络亟待加强。可关注的空气治理概念股有:雪迪龙(002658)、先河环保(300137)、龙净环保(600388)、三维丝(300056)

还有两条来自地方的利好消息。

广东省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进会16日召开,要求坚持以调整重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本地国企改革将提速。可关注深圳能源(000027)、海格通信(002465)、广州浪奇(000523)、广州友谊(000987)等。

据中国西藏新闻网消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规划正在加紧制定中。本月13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及纲要初稿,会议提出十个科学把握,涉及西藏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领域改革等多项重要议题。可重点关注西藏本地股中涉足特色产业的西藏发展(000752)、西藏城投(600773)、西藏旅游(600749)、奇正藏药(002287)、西藏药业(600211)等。

国际市场上,11月16日美股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报17483.01点,涨幅为1.38%; 纳斯达克指数报4984.62点,涨幅为1.15%。

巴黎遇袭推动黄金与美元汇率同时上涨,纽约金价上涨0.3%,收于每盎司1083.60美元,创下自10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后,投资者正在买入安全资产避险;纽约油价大涨2.5%,收于每桶41.74美元。主要由于有消息称欧佩克(OPEC)的产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以及由于法国对叙利亚发动了空袭,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中东地区原油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情绪。

【延伸阅读】11月17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重大事项

万业企业:控股权拟转手浦东科投

西藏珠峰:公司拟向湖南智昊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珠峰锌业100%股权、西部铟业56.1%股权

青山纸业:募资规模上限拟由32亿元下调为21亿元

北特科技:募资总额上限拟由8.4亿元下调为7.5亿元

昆仑万维:公司全资子公司拟投资9300万元取得洋钱罐20%股份

诺普信:公司拟向共计641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4603万份权益

七喜控股:公司并购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金山股份:公司并购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定增重组

韶能股份:前海人寿欲借道32亿定增入主

海亮股份:拟32.5亿并购金龙股份

万华化学:拟定增25亿拓宽业务范围

诺普信:拟定增17亿打造农资大平台

永利带业:拟定增14.5亿并购拓展产品线

宝通科技:拟12.57亿并购游戏运营企业

瀚蓝环境:拟定增募资9.3亿加码主业

黑芝麻:拟6.6亿并购金日食用油拓展产业链

鲍斯股份:拟4亿并购阿诺精密拓展产业链

秀强股份:公司拟以2亿元现金方式收购一家国内的教育标的公司100%股权

太空板业:公司正在筹划资产重组事项

增持回购

丹化科技: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2623.96万股

上风高科: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和员工增持公司股份290万股

首航节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827.96万股

利空

创兴资源:终止资产收购拟剥离亏损业务

锐奇股份: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康强电子:公司终止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消息面 主题投资 大盘权重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