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股通史上最长净流出:17天230亿出逃,钱去哪里了?


来源:澎湃

11月11日,上证指数微涨0.27%,六连阳。分析人士列举三大撤退理由: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外资静观新经济政策成效、为粉饰业绩回笼资金另投他处等。尤记1年前,沪港通开通,大盘蓝筹价值重估,带领上证指数大幅飙升。

外资再一次撤出A股市场。

11月11日,上证指数微涨0.27%,六连阳。当天,沪股通资金继续净流出26.36亿元,已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出,230.16亿元资金出逃。

持续时间如此之间,沪港通开通1年来,绝无仅有。

分析人士列举三大撤退理由: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外资静观新经济政策成效、为粉饰业绩回笼资金另投他处等。

沪股通资金规模不大,但在此次暴跌中,精准抄底。

8月24日开始,沪股通资金异动,当天净流入82.62亿元,而此前近1月都是个位数小幅流入流出。

8月25日、26日、27日分别净流入80.71亿元、75亿元和48.99亿元。

287亿元蛰伏A股,等待曙光乍现。

8月26日,上证指数盘中最低2850.71点,阶段性底部创出,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反弹,预演深秋行情。

时至今日,A股正当3700点关口蓄势,外资抄底资金功成身退。

当天还有一则消息:深港通渐进。

据报道,港交所11日声明称,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将为深圳证券市场实施“接口规范”,市场代码为SZMK;港交所还计划在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批准后,于12月7日实施“进一步中央结算系统服务提升”。

10日,深交所策划国际部副总监刘辅忠在上海参加会议时表示,深交所正在为“深港通”进行基础设施测试。

刘辅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港通”启动时间尚不确定,但创业板将纳入其中。

高盛预计深港通料明年4月启动。

尤记1年前,沪港通开通,大盘蓝筹价值重估,带领上证指数大幅飙升。

有投资者寄望,深港通前后小盘股借机炒作一把。

但比起港股,现下A股真的不便宜。

11月11日,沪港AH溢价指数报143.51,逼近今年7月9日创下的152.03历史高点。

89只AH股中,A股折价的只有4只,溢价率超过100%的高达41只,近半数之多。

目前,深市小盘股估值比香港小盘股来的高。在这种翘翘板效应下,不少市场人士反而看重港股小盘股。

记者了解到,机构已经开始布局投资香港市场上的新兴产业股。首只追踪香港中小盘股的ETF在10月末推出。

华夏基金(香港)业务拓展部总监陈志豪告诉记者,今年H股相对A股折让平均维持20%~50%,现时H股较A股便宜30%左右,是明显的估值洼地。随着外围市况持续改善,H股的价值或会逐步浮现。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沪股 小盘股 上证指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