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惧债市短期波动 工银六债基跻身TOP10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不惧债市短期波动 工银六债基跻身TOP10 本报讯 受7月份债券市场弱势调整的影响,债券基金也在上月遭遇了全面调整,不过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在经济增速放缓和企业去杠杆背景下,债市基本面没有发生

原标题:不惧债市短期波动 工银六债基跻身TOP10

本报讯 受7月份债券市场弱势调整的影响,债券基金也在上月遭遇了全面调整,不过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在经济增速放缓和企业去杠杆背景下,债市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市场波动或是新资金的建仓良机,长期业绩优异、表现稳定的债券基金或更受投资者青睐。工银瑞信旗下债基收益稳定,中长期业绩良好,尤其是工银四季封闭、工银双利A/B、工银增强债券A/B和工银添颐B等6只债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均跻身同类前十。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2日,工银四季封闭债券基金以4.92%的净值增长率成为封闭债基的收益状元;工银双利A、B分别以5.98%和5.68%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第9和第5;工银增强债券A、B分别以4.69%和4.44%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第5和第4;工银添颐B也以4.37%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第9。不仅如此,从中长期业绩来看,工银瑞信整体表现更为突出,旗下6只债基最近两年业绩排名位居同类前十,其中工银四季、工银双利A、B分别以22.07%、17.86%和16.85%的回报率,位居同类第1和第3。

受资金利率持续高位、债券评级频繁下调以及地方债务核查等因素影响,债券市场在7月份陷入弱势调整,受此影响,逾六成债基7月份净值出现下降。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长期来看,根据美林时钟投资理论,在当前经济增长趋缓、通胀水平不高、企业盈利减弱的大背景下,投资时钟指向防御成长债券,债券以及债券基金成为投资、资产配置的“不二之选”。

中信证券表示,在当前债券市场期限利差处于历史低位,资金面偏紧且不稳定、市场预期谨慎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适当关注以高等级、短久期、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较强的债券基金,以获取稳健收益。作为固收领域的王牌之师,此前有研究报告分析指出,工银瑞信旗下债基在大类资产的均衡方面,整体表现出较强的前瞻性,也体现出其对利率和风险溢价的高度敏感性。就债券投资来看,回避长债,积极参与短债投资机会是其基本策略,而对短债的灵活操作、及时锁定收益是基金债券投资的成功之处。工银债基持有信用债比例多在50%以上,且其季度比变化也十分明显。其中对高信用等级品种较为偏爱,且能充分利用利差投资机会获取超额收益。

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在上半年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TOP10排行榜上,工银瑞信以4.62%的绝对收益,在同期可比的65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6位,同时也是前十大基金公司(包含联接基金)中,唯一一家跻身行业前十的基金公司。

相关新闻:

标签:工银 跻身TOP10 惧债市短期波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