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前两周60只ETF“输血”A股32.11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7月前两周60只ETF“输血”A股32.11亿元 可比66只ETF基金中,剔除港股ETF、货币型ETF和国债ETF等6只基金后,主投A股市场的60只ETF基金份额在7月份前两周共计实现26.

原标题:7月前两周60只ETF“输血”A股32.11亿元

可比66只ETF基金中,剔除港股ETF、货币型ETF和国债ETF等6只基金后,主投A股市场的60只ETF基金份额在7月份前两周共计实现26.2亿份的增长

记者 隋文靖

自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机构资金大额抄底ETF,创下年内最大净申购后,7月份的前两个交易周,ETF基金份额持续膨胀。《证券日报》基金部根据沪深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继7月份首周ETF基金整体份额膨胀18.14亿份后,上周66只ETF基金份额持续净申购8.08亿份。

需要指出的是,可比66只ETF基金中,剔除港股ETF、货币型ETF和国债ETF等6只基金后,主投A股市场的60只ETF基金份额在7月份前两周共计实现26.2亿份的增长,若按照各只ETF基金期间份额增减量乘以同期二级市场上的成交均价,可以推算出期间ETF基金市场资金增减总量,再按照ETF基金投资股票市场90%的保守仓位推算,7月份的前10个交易日中,60只ETF基金或已累计为市场带来32.11亿元的入市资金。

具体看来,上交所运作的4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整体净申购8.31亿份。其中,8只份额增长、16只净赎回、还有19只基金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份额实现6.37亿份的净申购,成为上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ETF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鹏华上证民企50、华夏上证主要消费、华安上证180等7只ETF基金同期份额也分别实现100万份至3.21亿份不等的增长。

而华夏上证50ETF基金上周份额遭遇1.16亿份的净赎回,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多的一只基金。长盛上证市值百强、工银上证央企、广发中证500等15只基金,上周份额也分别遭遇100万份至18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运作中的2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累计净赎回2330万份。其中,6只份额净申购,10只份额净赎回,还有7只基金的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具体来看,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基金份额在上周实现4.86亿份的增长,这已是该只基金连续第3周份额膨胀,且成为深交所运作的ETF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鹏华深证民营、嘉实沪深300、华夏中小板指等5只ETF基金的份额,也分别在上周实现200万份至8350万份不等的净申购。

而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4.81亿份,成为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净赎回最多的一只基金。大成深证成长40、汇添富深证300等9只ETF基金同期也分别遭遇100万份至80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相关新闻:

标签:ETF 11亿元 7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