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散农业巨灾风险 农业保险共同体保障规模达25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记者25日从中国农业保险再保险共同体获悉,农共体可为未来三年农业保险市场提供不低于2500亿元的风险保障。目前,中国农共体可为未来三年农业保险市场提供不低于2500亿元的风险保障,满足国内农业保险再保险分保90%以上的需求。

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25日从中国农业保险再保险共同体获悉,农共体可为未来三年农业保险市场提供不低于2500亿元的风险保障。

农共体成立于2014年11月,是由国内24家具有农业保险经营资质的直保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是我国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经验证明,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能够有效增强农业抵御巨灾风险的能力。比如,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业保险市场,美国农业大灾风险分散机制主要由直保公司、农业再保险体系、农业保险保障基金和紧急预案四个层级构成。

目前,中国农共体可为未来三年农业保险市场提供不低于2500亿元的风险保障,满足国内农业保险再保险分保90%以上的需求。在农共体起步运行的2015年,农业再保险的国内市场份额较2014年提升10个百分点,为提高农业风险保障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共体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农共体还为我国不同地域和不同层次的农业风险提供多样化的再保险服务,例如为包括北京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上海绿叶菜价格保险、山东大蒜目标价格保险以及黑龙江水稻目标价格保险等在内的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开展的目标价格保险等创新型业务提供产品设计和再保险支持,为稳定农产品价格、促进农民增收和提高农业再生产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农业保险 风险分散 巨灾风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