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资寿险中新大东方人寿“跨国婚姻”结束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中新大东方人寿外资股东转让股权 业绩连年亏损 核心提示:上周五,保监会一纸批文宣告了外资寿险公司中新大东方人寿“跨国婚姻”的结束,其外资大股东大东方人寿将所持25%的股权转让给中资机构。

原标题:中新大东方人寿外资股东转让股权 业绩连年亏损

核心提示:上周五,保监会一纸批文宣告了外资寿险公司中新大东方人寿“跨国婚姻”的结束,其外资大股东大东方人寿将所持25%的股权转让给中资机构。

继2010年光大永明人寿由外资变身为中资后,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上周五,保监会一纸批文宣告了外资寿险公司中新大东方人寿“跨国婚姻”的结束,其外资大股东大东方人寿将所持25%的股权转让给中资机构。

根据保监会批文显示,大东方人寿和重庆市地产集团各将其持有的中新大东方人寿25%股权分别转让给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而股权变更后,上述四方各持有中新大东方人寿25%的股份。至此,中新大东方人寿也脱下穿了七年之久的洋外套。

年报显示,从2009年开始,中新大东方人寿就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尤以2011年亏损最多,达到1.008亿元。虽然去年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仍不能转变其2588万元亏损的窘态。

而纵观漫漫外资险企之路,外资市场份额多年发展之后仍然难以撼动中资的绝对统治地位。保监会最新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外资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047575.45万元,占比4.9%。而外资财险公司市场占比更是少得可怜,仅占1.2%。

“就寿险而言,对外资开放市场11年以来,他们并未表现出当初市场预计的强大冲击力。”一家中资保险负责人表示,“其市场份额一直在个位数徘徊。”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也曾表示,不必担心外资保险公司对中国本土保险业的冲击,中国本土保险公司的本土化优势和近年来飞速发展获得的成功经验及巨大的市场份额,使得外资保险公司的进入并不会撼动中资的强势地位。

相关新闻:

标签:外资 婚姻 大东方人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