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敏:推进煤炭和电力市场化改革 协调发展


来源:生意社

原标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与统战部副主任游敏:促进电煤改革 协调发展 2013(第四届)东北亚煤炭交易会8月1日在大连富丽华酒店盛大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与统战部副主任游敏先生作为中国电力

原标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与统战部副主任游敏:促进电煤改革 协调发展

2013(第四届)东北亚煤炭交易会8月1日在大连富丽华酒店盛大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与统战部副主任游敏先生作为中国电力行业的代表做了主题发言。

他认为,我国的能源一直以煤炭为主,煤炭发电量长期以来一直占我国的总发电量的8%左右,现在发电用煤的数量越来越大,电力要依靠煤炭发电,煤炭要以电力为主要消费市场,两个行业唇齿相依,关系十分密切。多年来,煤炭和电力共同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健康高效运行作出了里的巨大贡献。同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煤炭和电力市场的变化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因此,加强煤炭与电力两大产业的密切沟通与真诚合作至关重要。积极推进煤炭和电力市场化改革是健全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

本次大会为电力行业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煤炭行业可能发展状况的重要机会,相信随着我国煤炭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推进,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将为推动我国煤炭市场化改革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创新和释放作用。

“十一五”以来,煤电关系走上了不平凡的道路,开展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电力行业也希望在推进煤炭市场化改革的进程中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不断健全和完善市场机制,完善预警机制,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交易成本,规范市场秩序,降低交易风险,不断提高电煤供应的能力,不断促进煤电企业的协调发展。相信随着我国新一届政府深入推动我国能源行业的市场化改革,更加重视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在市场化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我国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将与兄弟的中国煤炭协会共同研究信息和政策,为我国能源事业的可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的煤炭供应链的交易模式和服务模式几年来不断地开拓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交易中心继续提供优质的中介服务和交易服务,为构建规范的市场秩序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标签:煤炭 电力 市场化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