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拟发600亿元减记型工具 期限不少于5年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中行拟发600亿元减记型工具 银行再融资压力凸显 随着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银行再融资压力凸显。昨日,中国银行[1.91% 资金研报]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同意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

原标题:中行拟发600亿元减记型工具 银行再融资压力凸显

随着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银行再融资压力凸显。昨日,中国银行[1.91% 资金研报]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同意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期限不少于5年,用于补充中行二级资本,有效期限至2015年12月31日。

据统计,截至目前,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已相继发布公告,宣称拟发行二级资本工具进行融资,规模超过3000亿元。业内人士称,发行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只能补充附属资本,而附属资本受制于核心资本。

有机构预测,未来部分银行仍需要通过中期资本补充来实现去杠杆。据银监会披露,6月行业总资产同比增速环比回落2.8个百分点至13.5%。瑞银证券最新研报指出,6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增速放缓,部分银行或面临一定去杠杆压力。

减记型资本工具属于商业银行的创新融资工具。“中国版巴塞尔协议III”要求商业银行从今年起发行的次级债必须满足“含有减记或转股的条款”等11项标准。

相关新闻:

标签:工具 减记 拟发600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