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牵手甜橙金融 共促“互联网+”金融深度融合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今年7月,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支持各类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

今年7月,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支持各类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

为贯彻落实该《指导意见》,12月28日,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甜橙金融”)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广州分行”)在广州正式签署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统计数据与信息共享,共同服务从业机构,推动双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促进“互联网+”金融产品发展可持续

根据协议,中信广州分行将利用其在信息、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依托中信银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甜橙金融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金融支撑服务。具体到业务层面,中信广州分行将为甜橙金融,提供互联网支付服务、P2P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服务、增值服务、账户结算服务、个人金融服务、个性化金融服务等。

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拥有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资本实力雄厚。此次甜橙金融携手传统金融纳机构,将对其资金、信誉、风控等方面起到更积极作用,促进甜橙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由于第三支付机构不能直接参与国家支付结算账户体系,银行无法有效甄别账户和监督资金流向,使得P2P平台存在容易挪用资金的可能性。甜橙金融此次与中信广州分行签署的战略合作中即指出,将由中信广东分行基于中信银行P2P网络借贷平台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为甜橙金融提供网络借贷平台提供交易资金存管服务,保障用户资金安全,防范金融风险。

同时双方约定,将加深在统计数据与信息共享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从业机构,推动双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日前,甜橙金融已开创性地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理财咨询能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理财方案。此次合作,甜橙金融还将结合中信银行在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中信广州分行现有的金融产品基础上,不断组合创新推出新的特色金融产品,满足大众对互联网金融的需求。利用大数据降低网络借贷风险,丰富金融产品类型。

P2P金融市场前景可期

互联网金融这两年发展迅猛,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同时P2P资金托管已成为一个全新且相当有潜力的市场。虽然目前P2P资金规模只是千亿级别,但是据互联网金融相关人士预测,未来三年内该市场规模或将超2万亿元。

资金托管业务不仅会给银行带来沉淀存款,甚至可能带动银行理财投资等更多黏性业务,随着《指导意见》的推出,更多的银行机构开始与P2P平台合作。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选择与甜橙金融合作,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国有背景,甜橙金融自成之初便被誉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国家队”,在资金、技术和用户积累方面都有先天优势;第二,甜橙金融平台已具规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8亿的个人用户,与支付宝、微信支付成为国内前三大个人移动支付APP;第三,有潜力,甜橙金融发展至今,在产品类型、技术支持等方面已相对完善,在此基础上未来必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据了解,甜橙金融成立于2011年,业务内容涵盖支付、理财、信贷、征信、消费金融等,成立至今以年均超过200%的速度发展,旗下翼支付品牌用户即超过1.9亿,业务覆盖全国350个城市,合作商户超过20万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金融 互联网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