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新玩法服务“不止于金融”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在这个经济进入转型期,互联网和信息化、智能化已深入到经济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商机稍纵即逝的时代,企业的交易活动面临许多新的挑战,除了一直以来的发展难、经营难、盈利难、融资难外,还面临着经营理念的重塑、

在这个经济进入转型期,互联网和信息化、智能化已深入到经济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商机稍纵即逝的时代,企业的交易活动面临许多新的挑战,除了一直以来的发展难、经营难、盈利难、融资难外,还面临着经营理念的重塑、商业模式的转型、交易流程的再造、交易平台的升级、交易渠道的搭建、交易同盟的构建、交易风险的控制、商业资源的整合、商业趋势的把握等等。通俗地说,互联网时代来了,“互联网+”怎么“+”?线上和线下渠道怎么结合?“一带一路”带来的“走出去”新机遇怎么把握?这一切,如果有一个合作伙伴能够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该有多好。

2015年11月25日,以打造“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愿景的中信银行发布了交易银行品牌——“交易+”,这是中信银行在互联网时代和经济新常态下对公业务的又一创新。

交易银行不是一个新名词,银行是围绕客户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提供的集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资产托管、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国际业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与银行传统的单一产品或业务相比,交易银行强调的是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提供涵盖线上与线下、内部与外部、境内与境外、本币与外币的整体解决方案的理念和能力。

此次推出的“交易+”品牌是中信银行对交易银行理念的进一步丰富和扩展,以“聚焦战略+互联思维”的独特视角,依靠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资源,立足企业交易行为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着眼企业整体交易链条和商业模式,提供“全流程、多维度、一站式、智能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以增强企业交易能力、延伸交易触角、整合交易资源、互联商业生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构建以效率为核心的交易产业链,以效益为核心的交易价值链,以互联为核心的交易生态圈。

中信银行的“交易+”提出了“不止于金融”的核心品牌精神,也就是说“交易+”首先是立足于专业化银行服务,创新性地满足企业交易中的银行服务需求;其次,“交易+”延伸到大金融服务,创造性地满足企业交易中的综合金融需求;再次,“交易+”扩展至跨界交易服务,建设性地满足企业交易中跨界经营、转型升级的需求;最后,“交易+”旨在打造企业产业链生态圈,智慧性地满足企业主导产业链、把握趋势、面对未来、从容应变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银行 服务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