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济南分行推动小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来源:凤凰网山东

助力小企业及小微企业发展是响应国家号召,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责任实践,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从加快产品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和强化风险管理出发,大力推动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截止2013年10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6

助力小企业及小微企业发展是响应国家号召,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责任实践,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从加快产品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和强化风险管理出发,大力推动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截止2013年10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68.85亿元,新增28.87亿元,增幅72.21%,完成了全年计划的80.19%。小企业贷款余额占比16.06%,比年初提高了5.95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新增占到全部一般对公贷款的91.30%,投放占比超过15%,同比提高了3个百分点。

一、加快产品创新

2013年,继续完善“两小”企业产品体系,以通用融资产品加定制化贷款业务标准流程、快速放款、弹性还款,满足了小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着力打造了“小贷通”、“展翼通”等小企业产品体系,推出了科技贷、无形资产质押贷等科技金融创新产品,赢得广大客户的好评。

深入推进“千鹰展翼”计划,助力创新型成长企业腾飞。成功在临沂、烟台等地区举办了“破解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中小企业政银企推介会、千鹰展翼中小企业创新融资产品推介会等,有效提升了我行“千鹰展翼”计划品牌的影响力,并促成小企业增值贷业务立项签约14单,储备千鹰展翼核心客户431户,较年初新增237户,为小企业业务发展拓宽了渠道。

二、提升服务水平

针对“两小”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对“两小”企业贷款全流程进行了优化,招行采用了标准化的贷前调查,策略化的贷款审批和自动化的贷后管理,制定了标准化“两小”企业业务“三查”模板,简化了“两小”企业贷款三查流程,缩短了贷款审批时间,为“两小”企业提供省时、省事的融资服务。

2013年,该行完善专营机构建设,设置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审贷官等,采用标准化的贷前调查,策略化的贷款审批和自动化的贷后管理,制定了标准化“两小”企业业务“三查”模板,简化了“两小”企业贷款三查流程,缩短了贷款审批时间,为“两小”企业提供省时、省事的融资服务。

三、强化风险管理

招行高度重视“两小”企业贷款风险管理,通过优化授信调查报告、提升双签审批效率、优化放款流程推出远程放款模式等措施,完善风险管理机制,致力为“两小”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可持续的金融服务。2013年,坚持预防和清收两手抓,突出加强资产风险管理。通过加强风险预警与排查,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加强集中放款管理,贯彻实施全面风险管理提升计划等措施防范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小企业 产品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