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低调杀入P2P网贷 一月吸金1.3亿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招行低调杀入P2P网贷 一月吸金1.3亿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出自草根的“P2P”(点对点)网贷行业再次迎来“正规军”。 日前,招行的小企业融资平台“小企业e家”上,一个名为“e+稳健

原标题:招行低调杀入P2P网贷 一月吸金1.3亿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出自草根的“P2P”(点对点)网贷行业再次迎来“正规军”。

日前,招行的小企业融资平台“小企业e家”上,一个名为“e+稳健融资项目”的投融资平台悄然上线,目前已经完成6期项目发行、融资,融资1.29亿元。这个平台与常见的P2P平台设计类似,境内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在这里进行注册并投融资,最小投资单位1万元。

根据该平台客服介绍,所发项目的审核都是由招行方面完成,而且招行也对这些融资项目开了银行的兑付凭证,到期后会由第三方公司对客户进行还款。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联系招行相关部门,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业内人士认为,招行做这样的平台,可以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也可以顺应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是一个比较大的尝试动作。

已达成融资1.29亿/

招行这一平台的页面设计和很多P2P公司类似,页面上一幅介绍图片显示,“投资中小企业实现财富增值——招商银行·小企业e家投融资平台汇集众多融资项目,安全放心”。

《每日经济新闻》以客户身份咨询该平台客服,对方称,“e+稳健融资项目”是招行小企业e家下的一个平台,由广东优迈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对这个平台进行运营。招行会对客户的项目进行筛选和资格审查。

网站资料显示,目前该平台已经完成了6个项目的融资,这一系列项目金额最小的58万元,最大的5000万元,融资期限从177天~182天不等,预期收益率在6.1%~6.3%。

从网站上看出,这个平台发出最早的一个项目是9月17日,截至10月17日,该平台发出的6个项目已经全部投满,融资金额已经达1.29亿元。而该平台虽然未见大肆宣传,但是从投标记录可以看出,满标速度非常快,比如“e+稳健融资项目CS20130001”融资项目,融资金额5000万元,仅经过10月15日,10月16日两天就已经投满。

根据网站客服介绍,这些项目都会经过招行方面的筛选,并不是每天都会有项目发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P2P 银行 吸金1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