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兖州煤业打造“众创工场”积聚逆势发展合力


来源:兖矿集团

为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产业升级新趋势,兖州煤业结合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部署,全面激发全员价值创造的潜力和活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进一步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营造内

为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产业升级新趋势,兖州煤业结合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部署,全面激发全员价值创造的潜力和活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进一步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营造内部创新创效良好生态体系,为公司后续发展积蓄新能量、培育新优势、打造新引擎。

兖州煤业以价值创造最大化为目标,以激发全员创造活力为根本,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潮流,为全体兖煤人构建了多维度多元化创新创效平台——“创客工场”,推动创新创效主体由小众向大众转变,全面培育新的创效单元和实体。兖州煤业注重强化激励机制,对在创新创效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人员给予奖励。对能给企业带来可评价效益的工艺创新、技术革新、技术发明等,可实施内部专利权、使用权收购或者按股权实施效益分成,切实让创新者得实惠。建立支持创新创效项目成果转化、推广机制,对能够促进公司内部生产经营提质提速、工艺优化、流程缩减、降本提效的创新创效成果,优先保障在公司内部转化使用,为创新创效项目提供基础支撑。鼓励各单位利用各自的管理、技术、经验、人才和人脉等优势资源,依托兖矿集团品牌、信誉及内部各种资质,组建创业团队,走出兖矿实施外部创业。鼓励有创新、有创意、有激情的员工,自发组织兴趣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开展兼职创业。鼓励各种形式的“精英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切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创造活力,打造“众创工场”。

为保障“双创”活动高效实施,兖州煤业成立“双创”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部署,统筹协调、跟踪督查活动进展情况,加快促进了绩效考核工作的有效推进。各级组织积极利用各种有效的形式和媒体,全方位做好舆论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积极倡导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创效的价值导向,大力培育创业精神和创客文化,充分发掘各级技术、管理及现场员工的经验和智慧,以“提速、提效、简约、实用”为方向,把引导员工自主开展岗位创新、技术革新、工艺优化、流程简化等“双创”项目,作为实施全员创新创效主战场,完善相关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创新活力,提升创新的效率和效能。

“成功的企业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兖州煤业深入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潮流,以价值创造最大化为目标,以激发全员创造活力为根本,构建支持和鼓励大众创新、全员创效的平台,拓展创新创效空间,健全创新创效机制,营造创新创效氛围,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经营者、岗位都是利润源”观念,构建“全员参与、全层级贯穿、全产业覆盖、全流程融入”的多维创新创效体系,形成大众创新、全员创效的生动局面,让“双创”活动成为公司应对危机、着眼长远、创新发展的“载体”、“引擎”和“动力”。

兖州煤业把开展“双创”活动作为实现“强企梦”、“发展梦”的强大动力和引擎,把开展“双创”活动与落实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与落实两级公司全年重点工作、与深化推进“三减三提”、商业模式创新和内部市场化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经营创新、岗位创新、技术创新。坚持市场化导向,把经济效益作为评价“双创”活动成效的基本标准,严格考核兑现,切实把创新创效工作抓紧抓好、创出实效,积聚逆势发展的整体合力。(张明明 罗晓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州煤业 工场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