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兖州煤业:“双创”为改革创新转型注入动力源


来源:兖矿集团

兖州煤业公司以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为动力,激发煤炭人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雄心壮志,将劳模精神渗透融合进改革创新转型的各个环节,取得了喜人硕果。 该公司把开展“双创”活动作为实现“强企梦”

兖州煤业公司以开展“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为动力,激发煤炭人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雄心壮志,将劳模精神渗透融合进改革创新转型的各个环节,取得了喜人硕果。

该公司把开展“双创”活动作为实现“强企梦”、“发展梦”的强大动力和引擎,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高举劳模精神这面旗帜,向以全国劳动模范、东滩煤矿综采工长于宝兴为代表的劳动模范学习,弘扬新时代劳模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四种精神”,开创建设国际化新型综合能源集团新局面。在全体员工中倡导以诚实劳动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以劳模精神引领全体员工投身到时下煤企逆势发展中去。兖州煤业所属的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双创”活动,激发了职工创新创效热情。

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东滩矿综采一区工长于宝兴,注重把创新创效成果成为转化为安全成果,研发了“四清一细”安全工作法:班前会对当班工作任务安排清、工作重点掌握清、安全注意事项强调清、安全责任落实清、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监管细。在井下煤炭开采地质条件异常恶劣的情况下,于宝兴带领检修班实现连续21年安全生产,为综采工区投产25年安全产煤过亿吨立下汗马功劳。

兴隆庄矿技能大师高兴亮先后攻克技术难关50余项,有10多项成功填补了国内外采矿界的技术空白,为中国煤炭行业向海外输出技术做出突出贡献。他本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等2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高兴亮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评为全煤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全国能源化学系统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济三矿80后青年矿工商杰入选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第二届寻找“最美青工”第二季候选人。商杰所在班组不但月月超额完成掘进进尺计划,还多次被评为精品工程。他的班组也先后荣获济三煤矿十佳班组、兖矿集团青年安全示范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在中国青年报头版中题为《商杰:矿井下掘出新梦想》一文中,中青报记者黄丹羽这样描述他:“坚守住年轻的拼博和执着,永不停息地追逐梦想,让青春更出彩。”

在“双创”活动的引领下,正有越来越多的精英俊才在兖州煤业公司上下涌现,为兖州煤业改革创新转型注入动力源。(董庆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创新 转型注入动力源 州煤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