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安联合第三方试水承保轮胎险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由于轮胎易损、易更换,财险公司都将其打入“冷宫”,排除在商业车险的承保范围之外。对于此次联合第三方平台提供轮胎责任保障,众安保险产品经理王启贵表示,“众安基于互联网技术,较传统方式而言大大缩减了运营成本。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由于轮胎易损、易更换,财险公司都将其打入“冷宫”,排除在商业车险的承保范围之外。昨日,众安保险联合汽车后市场第三方平台推出业内首款轮胎意外损坏责任保险“轮胎意外保”。

据了解,此次众安联合途虎养车网、新焦点汽车维修两家平台,在轮胎意外险推出后,客户从上述两家平台下单购买轮胎并成功到店安装后,即可享受平台赠送的轮胎意外保障,保障期限为一年。

而在此之前,国内保险公司将轮胎都划入免责条款之列。最惠保创始人陈文志分析指出,一方面,单项承保的轮胎险保费规模不高;另一方面,轮胎是易损件,经常扎破或者磨损,存在较高的风险。在过去缺乏标识技术以及轮胎出险数据的情况下,针对轮胎的投保核保较难以开展。

对于此次联合第三方平台提供轮胎责任保障,众安保险产品经理王启贵表示,“众安基于互联网技术,较传统方式而言大大缩减了运营成本。此外,通过和专业平台合作,可以最大程度收集到包括品牌、规格、批次号等在内的充分轮胎身份信息”。针对此次轮胎险的理赔,众安保险采取了抵用券而非现金的方式,还设置了免赔比例,即客户出险后,可收到平台发放的相应额度用券,用于购置新胎。若前6个月内(含)报案并理赔成功,可获得原轮胎价格80%额度的抵用券赔偿;后6个月报案并理赔成功,则可相应获得60%额度的抵用券。对此,王启贵认为,如此一来,如果客户故意扩大事故,自身也要承担一定的损失,这也将起到降低潜在欺诈风险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目前已打破车险跨地域销售的规定,获得车险经营牌照,下一步将正式进军车险领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众安 批次号 轮胎价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