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赶赴地震灾区为所有保险公司提供协助


来源:和讯保险

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目前最大余震达到7.1级地震。截止目前,公司未发现客户、员工、营销员受灾情况,后续将继续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深入了解受灾情况,做好客户受灾情况的查勘理赔工作。

和讯保险消息 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目前最大余震达到7.1级地震。4月25日17时17分,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北纬28.4度,东经87.3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据中国国际救援队援引当地机构NEDC统计,目前地震造成2200人死亡,3770人受伤。据中新网援引印度内政部消息,印度已有54人在强震中遇难。据西藏官方统计,目前已查明17人死亡、4人失踪、55人受伤、1191户房屋和1座寺庙倒塌、5828户房屋和54座寺庙出现不同程度受损,58座通讯基站受损,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中国人寿第一时间成立灾情应急工作小组奔赴灾区,积极了解受灾情况,重点安排日喀则地区分公司与当地客户联系,加强与日喀则市政府、各县政府的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安排理赔人员积极了解客户特别是日喀则客户的受灾情况,提前部署本次地震涉及的理赔事宜,同时对当地员工、营销员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截止目前,公司未发现客户、员工、营销员受灾情况,后续将继续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深入了解受灾情况,做好客户受灾情况的查勘理赔工作。公司制定了八项服务举措:

一、24小时报案服务

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95519和当地理赔电话报案服务,并设置现场理赔服务站或报案点,为客户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二、提供预付赔款服务

对于因伤住院治疗未结束的,可以免交医疗费用收据,公司根据现有治疗情况,及时预付医疗或住院津贴保险金。

三、授权现场理赔审核

因灾害事故导致的案件处理权限,总公司授予现场理赔工作组在案件真实、申请人有效的基础上全权处理。

四、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五、延长保险责任期间

对被保险人因灾害事故导致超出当期合同保险期间的延续治疗,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延长承担90天的保险责任

六、取消伤残观察期

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可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

七、简化身故证明资料

对于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国内政府机关确认并公布身份信息的身故人员,免交申请资料,根据受益人需求,24小时提供理赔服务;

八、承担国外医疗费用赔付责任

对于在国外出险并接受治疗客户,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中国人寿呼吁全行业积极、全面做好本次事故理赔服务。中国人寿郑重承诺,将充分利用在西藏地区服务网点齐全的独有优势,为大陆、港澳台所有保险公司提供协助,共同做好理赔服务,彰显保险真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人寿 保险责任期间 NEDC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