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保险去年净利增三成


来源:新京报

(记者梁薇薇)19日晚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发布的年报显示,2014年中国平安全年实现净利润达479.30亿元,同比增长3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2.79亿元,同比增长39.5%。

19日晚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发布的年报显示,2014年中国平安全年实现净利润达479.30亿元,同比增长3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2.79亿元,同比增长39.5%。总资产达4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19.2%。

寿险份额居行业第二

作为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险企,平安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2527.30亿元,同比增长15.2%,原保险保费收入1739.95亿元,同比增长19.1%;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1428.57亿元,同比增长23.8%。

根据保监会统计的数据计算,四大上市险企2014年的原保险保费收入较2013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同比上升,其中平安寿险及平安产险同比涨幅最大,分别为19.1%及23.8%。同时,平安寿险的保费收入约占中国寿险公司保费收入总额的13.7%,市场份额稳居第二;平安产险保费收入约占中国产险公司保费收入总额的18.9%,为中国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寿险方面,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2253.64亿元,同比增长14.4%,占平安寿险规模保费的一半。同时,在行业增员困难的情况下,截至2014年底,平安个人寿险业务代理人数量超63.5万,创下历史新高,较年初增长14.1%。

产险综合成本率下降

一般来看,寿险的退保金企和产险承保利润率下降是上市险企的“两大顽疾”。

从平安寿险来看,退保金由2013年的75.74亿元增加至2014年的101.88亿元,增幅达34.5%。退保率为1.3%,较去年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年报中解释,退保金的增加主要原因是受市场环境及公司业务规模增长影响,分红保险产品的退保金增加。

此前曾有券商预计,除平安寿险外,太保寿险、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的流量退保率(退保金/已赚保费)应该在25%-30%之间,退保率之高对现金流和资产配置产生较大影响。

在产险业务方面,不仅车险保费突破千亿,而且盈利能力保持优良,综合成本率为95.3%,较2013年下降2个百分点,其中赔付率较2013年下降2.7个百分点至57.7%,综合成本率持续保持优良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退保 平安产险 保费收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