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中华财险农业保险高科技应用喜获成功


来源: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

原标题:山东中华财险农业保险高科技应用示范喜获成功 近日,在德州陵县受灾玉米农田,随着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田振华手起健落,无人机在众人的注目下,按照设定程序飞向了天空,顿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标

原标题:山东中华财险农业保险高科技应用示范喜获成功

近日,在德州陵县受灾玉米农田,随着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田振华手起健落,无人机在众人的注目下,按照设定程序飞向了天空,顿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标志着山东分公司农业保险高科技应用示范喜获成功。

今年《农业保险条例》正式实施,农业保险作为国家惠农政策重要组成部分,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服务好农业产业和广大农户成为保险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开办农业保险以来,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就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致力于农业保险发展和创新,不断探索山东特色农业保险经营体制机制、体制及新技术引入,打造了农业保险乡镇服务模式,形成了一套农业保险风险管理模式,引进了一批新技术新规范,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

在国家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大背景及大力扶持卫星遥感技术产业应用条件下,中国保监会积极倡导农业保险技术升级和创新,为解决农业保险承保、定损和理赔等固有难题,山东中华财险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结合山东农业灾害发生的特点,与国家级科研机构合作,在实务流程中引入基于卫星遥感为主要数据源,结合无人机航拍、光学与微波主被动协同的地理信息技术,建立农业风险遥感数据采集、分析和展示平台,打造“按图作业、按地管理、服务到户、防灾减损”的农业保险量化管理的新流程、新模式,为农业保险灾害预测预报、作物面积估测和受灾评价、定点查勘、损失程度鉴定和作物产量估计等提供量化数据,推动农业保险由经验化的粗放管理方式向科学的量化精准体制的深刻转型,有效提高农业保险技术含量。

近期山东分公司在德州陵县开展了农业保险高科技应用示范工作,通过结合卫星遥感技术、无人机飞行,地面定点采样等综合手段,将农业遥感及地理信息技术的最新成果,转化平移到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全流程中。近日,此项示范工作喜获成功,标志着山东分公司农业保险工作引入高科技,构建农业综合风险防范新体系的有益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果;山东分公司将运用好此项成果,提高服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果,有效推进农业保险的科技化和精细化。

在农业保险高科技应用示范工作现场,省内主要媒体《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山东农科频道、《中国保险报》现场采访了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振华。

总公司农险部副总经理吴学明、分公司副总经理史巍、农险部总经理姚国强、理赔中心副总经理张邦凯、德州中支总经理室、德州市、陵县农业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成功时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农业 山东 喜获成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