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217.71亿居上市险企之首


来源:中国保险报

原标题: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 居上市险企之首 本报讯 记者康民8月30日,中国平安(601318)举行201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强调,平安的目标是打造国际领先的

原标题: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 居上市险企之首

本报讯

记者康民8月30日,中国平安(601318)举行201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强调,平安的目标是打造国际领先的个人综合服务集团,将通过建立金融超市、客户迁徙的战略来实现。其客户迁徙的目标是将8000万的寿险客户迁徙到银行,迁徙到财富管理,此外将非金融客户迁徙到金融领域,这是平安的核心战略之一。

2013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的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净利润达人民币217.71亿元,居上市保险公司之首,同比增长2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79.10亿元,同比增长28.3%。中国平安半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31725.72亿元,较年初增长11.5%。

从中国平安四大业务板块的净利润同比情况看,寿险业务增幅最大,产险次之,银行业务位列第三,证券业务则大幅下跌。中国平安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寿险业务净利润为93.39亿元,同比上涨32.83%,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42.9%;银行业务的净利润为74亿元,同比上涨9.94%,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33.99%;产险业务的净利润为34.92亿元,同比上涨27.17%,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16.04%;证券业务的净利润为2.45亿元,同比下降63.05%,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1.13%。

值得注意的是,受平安银行(000001)执行新资本管理办法的影响,中国平安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率从186%下滑到今年6月底的163%。中国平安管理层表示,260亿元可转债已经过会,只待证监会最终批准,今年有望发行。投行人士表示,除此之外,中国平安仍有约724亿元的次级债额度,两种方式合计可提升其偿付能力充足率近70%。

相关新闻:

标签:平安上半年净利 居上市险企之首 71亿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