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服务业精英云集济南 与山东企业优势互补共拓商机


来源:中国山东网

“转型升级 香港博览”今天于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揭幕。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以及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出席开幕式担任主礼嘉宾。

“转型升级香港博览”今天于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揭幕。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左五)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左四),以及各主办及协办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幕CEO 论坛。

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开幕CEO 论坛中致辞。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幕CEO 论坛并致辞。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致辞。

一连两天的博览内容丰富,除了香港服务业展览外,还包括CEO论坛–“转型升级首选香港”、14场主题研讨会、近30场转型升级工作坊等。

香港贸发局组织了逾100个参观团、约8,000位企业代表到访博览,图为观众参观展览。

中国山东网5月27日讯(记者姜瑞丽 董理)5月27日,“转型升级香港博览”(SmartHK)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揭幕。这是香港贸发局于山东举办的首个大型服务业旗舰推广活动,吸引近200家、遍及20多个行业的香港服务业代表及机构参与。博览重点推介各类有助企业转型升级的设计及市场推广、管理及科技创新的服务,让鲁港两地企业互补优势,共拓商机。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以及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出席开幕式担任主礼嘉宾。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典礼上,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经过了多年的改革开放,整体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加上“十二五规划”强调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推动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内地企业升级转型和跟国际接轨已经是大势所趋。在这过程中,必须有不同的商贸和专业服务沿途支援。香港作为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具有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成熟稳健的金融市场,还有完善的现代服务业系统,正好能给内地企业服务,提供资讯、经验、网络和专业配套服务等,配合内地各省企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的战略。

苏锦梁说,“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已经是第五次举行。这一次来到济南,得到了近二百家香港服务业企业参与。香港跟山东省一直保持紧密的经贸关系,为进一步巩固香港与山东在各方面的合作,香港特区政府刚在四月在济南成立了联络办事处。相信新的联络办事处一定能进一步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加深两地民众的友谊,期望山东和香港的企业能藉这个博览会,加深认识,开展合作关系,共同开拓市场和商机。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表示,香港是山东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山东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山东正按照中央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我们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动工业提质增效、服务业跨越发展,打造山东经济升级版。

季缃绮说,香港是国际公认的服务业枢纽,理念创新、种类多元、水平领先,特别是在服务业发展中积累的人才、资金优势,以及专业化经验和国际视野,是山东服务业转型升级的绝佳样板和“走出去”的重要桥梁。尤其在CEPA等政策实施后,香港服务业进入内地市场更加便利,与山东加强合作的路径进一步拓宽,双方在服务业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具备良好基础、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在致辞时说:“山东经济实力雄厚,生产总值居全国前列,同时是制造业及民企大省。在国家的发展战略推动下,山东正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香港服务业发达,是国际著名的金融、物流、创意及专业服务中心。在山东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可参考香港过往的成功经验,两地可以在不同范畴上优势互补,共创双赢,而“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正是要为两地企业的洽谈和对接创造一个理想平台。

方舜文表示,香港贸发局希望协助港商把握“一带一路”的机遇,特别是基建和房地产业,与山东的同业结成伙伴、互惠互利,共建现代化的港口设施,让青岛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城市,畅通山东省与邻近省份,以至东盟、南亚、中东、中欧地区的联系。

记者了解到,香港贸发局组织了逾100个参观团、约8,000位企业代表到访博览,企业代表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房地产、酒店、餐饮、家品以及家电制造商等,其中包括故宫博物院、海科集团、舒朗集团、大商股份有限公司、绿地山东、鲁商集团、山钢集团、浪潮集团,以及大海集团。另外,大会将于今、明两天安排多场商贸配对会议,促进两地企业合作。

一连两天的博览内容丰富,除了香港服务业展览外,还包括CEO论坛–“转型升级首选香港”、14场主题研讨会、近30场转型升级工作坊、免费商贸配对服务,以及“香港原创设计及作品展示区”等。

“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是香港贸发局在内地推广香港服务业的旗舰活动。2011年,博览首次在广州举行。过去四年,博览先后在广州、杭州及南京举行,反应热烈,累计安排近3,000场商贸配对,吸引超过4万名参观人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香港服务业 香港贸发局 济南国际会展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