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小额贷款资本规模或将破千亿 组建行业"央行"


来源:鲁网

日前,记者从山东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研讨会上获悉这样一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山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已达到400余家、注册资本495亿元,今后省内小额贷款企业的资金规模或将达到1000--14000亿的区间,企业数量将达到500家以上。会上,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名誉会长、山东惠众新金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吉民表示,金融、资金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回归本源。

原标题:山东小额贷款资本规模或将破千亿 组建行业"央行"

日前,记者从山东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研讨会上获悉这样一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山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已达到400余家、注册资本495亿元,今后省内小额贷款企业的资金规模或将达到1000--14000亿的区间,企业数量将达到500家以上。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山东省金融学会、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惠众新金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省金融办、省小贷协会、人民银行、省银监局、国开行、省农行、交通银行等20多位与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就山东小额贷款公司发展面临的瓶颈和山东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的现状、目标与途径展开探讨。

目前山东省小贷公司已覆盖全省134个县市区,为缓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发挥了显着作用,但目前全省400余家小额贷款公司依旧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为解决山东小额贷款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瓶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示批准,山东惠众新金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组建完成并投入运营,作为省级小额贷款行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山东惠众新金融将发挥行业内“央行”的作用和功能为全省小额贷公司提供融资、融资性担保、再融资、电商服务、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服务。

会上,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名誉会长、山东惠众新金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吉民表示,金融、资金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回归本源。目前,山东惠众新金融新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个亿,但阿从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央行”的角色定位而言,平台的规模、资产还是不能满足市场的迫切需要,难以利用杠杆率撬动更大的资本市场。

所以,山东惠众新金融计划将进一步增资扩股。刘吉民表示,下一步山东惠众新金融将进一步增资扩股,股东股权结构大致完善为民企、员工持股为主体,适当接纳国企入股。从股权结构比例来看,可以发展完善为普通股、优先股、员工持股等模式。

从平台的资金进口而言,可以充分利用股权、债权、证券、财务公司等资金运营模式,将山东惠众新金融这个平台打造成金融混业经营综合体,真正起到全省400多家小额贷款公司“央行”的作用和功能。

“山东小额贷款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各职能部门真正落实金融改革“新十条”让市场资本发挥决定性作用。 目前,仅靠政府投资、国企投资已经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当前民营资本到了崛起的时候,今后必将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刘吉民说。(姜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小额贷款 央行 资本规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