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11”网购将再创天量 物流业投巨资备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年一度的网购狂欢节“双11”即将来临.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期间快件业务量将突破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五成;快递最高日处理量将达到9000万件,比去年增长38.5%。

原标题:"双11"网购将再创天量物流业投巨资备战

一年一度的网购狂欢节“双11”即将来临.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期间快件业务量将突破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五成;快递最高日处理量将达到9000万件,比去年增长38.5%。与此同时,今年的快递旺季长于往年,从“双11”持续到春节前夕,达104天。

从2009年到今年已持续6年的“双11”网购“狂欢”节,无论在商家参与数量、销售额、快递业务量每一年都创造了惊人的成绩,单从业务量来看,快递企业无疑是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不过,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仅天猫预测销售额将达到550亿元,如此巨大的业务量无疑对快递企业又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快递企业每年为了应对激增的业务量,都需要在人力、运力、场地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和资金。

据申通快递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份开始申通每天的业务量近800万,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申通2012年双11最高峰的快件量,预计今年“双11”申通的单日高峰值将达到2000至2500万,比去年单日最高揽件量1600万,至少将增长25%。

为此,各家快递公司开始投入巨资,备战“双11”。据了解,申通快递早在9月份就开始在人力、运力、场地上进行储备和规划,总部购买了260辆厢式货车,以每辆车30万计算,总部在车辆投入就达7000万,除此之外申通快递在全国拥有1200余家网点,80%以上的网点为应对“双11”都添置了车辆,整个网络新增厢式货车达1000辆以上。韵达快递则在全网络原有2万辆运输车辆的基础上,又通过各种渠道和社会资源储备了1000辆运输车辆,在全网络原有8万派送人员的基础上,又新增1万余名储备人员。快递企业顺丰则在“双11”前,第5架B737-300全货机正式投入使用,顺丰自有全货机数量升至16架。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2014年参加天猫“双11”活动报名成功的商家中有超过14000家选择申通快递发货。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双11”将是对申通一次巨大的考验,除了在人力、车辆上的投入,转运中心也从去年的70余家增加至100余家,并对业务量较大的城市进行转运分流,网络车直发,减少快件中转频次,增加运输班次。同时,在原有的航空运输资源的基础上进行整合优化,利用冷门航线,增加航空载货量,再加上快递专列,2014年“双11”,申通快递将充分利用汽运、航空、铁路多式联运的方式,以达到现有资源最大化利用。

业内人士分析,在“双11”之后的一段时间,陡增的快递业务量对于快递行业承载能力形成巨大挑战,部分城市的禁摩禁电、APEC会议期间外地牌照干支线班车无法进京等因素,也将影响并降低部分城市及地区“双11”期间客户体验。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沙迪提醒广大消费者及时关注快递企业网站和网点的有关提示,尽量错峰使用快递服务,并呼吁社会对因此造成的不便和时限延期给予理解。申通快递负责人表示快递企业将竭尽全力将快件送达消费者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双11 网购 韵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