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再现月末效应 预期收益率集体上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临近7月末,银行理财产品不可避免地再现月末效应,银率网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除农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外,其余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再现集体上浮现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临近7月末,银行理财产品不可避免地再现月末效应,银率网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除农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外,其余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再现集体上浮现象。分析师称这是银行理财的正常“月末”现象。投资者或可抓住机遇投资相关产品。

收益率回暖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7月19日至7月25日)有3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包含),占产品总量的4.8%。其中22款产品来自城市商业银行,七款产品来自股份制银行,三款产品来自国有商业银行。

从总体统计水平来看,上周除了农村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前一周略有下调,其他各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上浮。

统计显示,上周出现的超高收益品种为华夏银行发行的“增盈增强型1428号731天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6.6%,这款产品的投资期限为731天,投资周期过长,投资门槛为五万元。该产品在全国各地的华夏银行网点均有销售。

从分期限类型统计看,上周各期限类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回升。

月末效应使然

上周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全线上升,但从央行的货币政策来看,上周并没有特别的政策出台。但银率网分析师注意到,最近一周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开始走高,从以往经验来看,这应该是临近月末时点,银行在货币市场调剂资金余缺的正常现象。因此,银率网分析师牛雯认为,上周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也是月末时点效应。

从银率网数据统计来看,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虽然整体上调,但产品的收益率中枢正在向下调整,收益率超过7%的理财产品已经绝迹,预期收益率第一梯队徘徊在5.7%到6.3%之间,收益率超过6.5%的产品仅三只。

4%—6%收益率成“主流”

值得关注的是,据统计,理财产品收益率正态分布显现的越发突出,落在4%至6%收益区间的产品总计有617款,占上周产品总量的93.38%。其中,预期收益率落在2%到3%(含)区间的产品数量仅有一款;预期收益率落在3%到4%(含)区间的产品数量为23款;预期收益率落在4%到5%(含)区间的产品数量为172款;预期收益率落在5%到6%(含)区间的产品数量为435款;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产品数量为19款。

此外,除了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开始走高,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有所抬升。上周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7%,较前周上升0.04个百分点。主要的外币理财产品为,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01%,较前周上升0.4个百分点;澳元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上周仅有一款澳元产品发售),预期收益率较高;港币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3%,较前周上升0.39个百分点;欧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1%,较前周下降0.53个百分点,是上周唯一预期收益率走下坡路的外币产品类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预期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 外币理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